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89歲賣10元飲料的阿婆 - 我到底注重些什麼?

昨天(4/22)出門買晚餐時,撇見電視新聞中寫著「89歲阿婆賣10元飲料」,再之後的路上我一直想著這件事情。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情,只是我一直掛著之前想著的東西:究竟為了什麼而賺錢?

之前在直銷系統中上過培訓課程,他們一直教導著「如果你重視金錢,那這是一條快速的途徑;如果你有著善心願意幫助人,那麼透過這條途徑賺的錢可以讓你幫助更多的人。

說老實話,真的連自己都吃不飽了,又怎麼去談助人?這個價值觀似乎不是那麼樣的合我胃口,可是又不得不同意確實如此。

對於目前的我來說,這件事情讓我重新思考我身邊的一切,我好像真的缺乏些什麼來讓我繼續努力。少了那種熱情,還是多了些冷漠,我是完全摸不著頭緒。如果真的下定了決心,我相信立即著手去做,即使不知道結果會如何,我也希望可以找回以前那種熱情、那些我重視的事物。

相關新聞連結
賣飲料阿婆 市府早已列管輔導
89歲嬤賣飲料 網友捧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