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龍與虎聲優訪談 最終回的感想

來源:貪婪大陸

以「掌上老虎」即逢阪大河與高須龍兒為中心展開的、超弩級學園喜劇「龍與虎!」,也終於迎來了令人感動的Happy end。

本次為大家獻上的是主役聲優7人在最終回錄音後的感想、以及在全部收錄完成的現在想對自己演繹的角色說的話。另外還有聲優們得以參加「龍與虎!」這部作品的欣喜的聲音,一定要看喲!

請講講在最終回收錄結束後的感想。

釘宮理惠(逢阪大河役)
「龍與虎!」是我十分喜歡的作品,因此一想到最終回收錄結束了是不是不能繼續演繹大河了啊,就總感覺很可惜。不過最終回以很美的方式結束了這部作品,一直在這部作品中進行演出,我感到很幸福。

間島淳司(高須龍兒役)
其實在我們最終回收錄結束的時候,原作的最終卷還沒有發售。在這種情況下,我就十分在意最終話會變成什麼樣,每次都很期待地拿到劇本。而迎來的這最終回在意料之外如此美麗地完結了本劇,感覺十分不錯。

堀江由衣(櫛枝實乃梨役)
得以迎來了美麗的結局,真是太棒了。這樣的心情,與一直十分快樂的收錄也同時結束了的寂寞的心情融合在了一起。還有,最終回令人強烈地感到大家都在向著各自的未來前進,因此又有點沒有完全結束的感覺……對於這部十分喜歡的作品,我現在懷著既有快樂、又有苦悶的複雜的心情。

野島裕史(北村祐作役)
我的台詞很平凡,但一轉眼動畫就持續了兩個季度。雖然這是最終回的收錄,可我還想著下星期要再來這裡,還沒有完結的感覺。在這半年中,我度過了十分快樂、簡直就像青春時代一樣的時間。

喜多村英梨(川嶋亞美役)
在這最終回的錄音之後,果然還是要完結的這感覺十分可惜的心情,與想要繼續做下去的心情,現在再一次一起強烈地感受到了……。後半段故事的中心變得嚴肅, 互相的關係也變得複雜起來,在「龍與虎!」相關的採訪中說過「想要回到別墅的時候呢」(笑)。不過,最終回超越了那個時候,不管哪個角色的臉上都綻放出燦 爛的笑容,得以迎來了充滿未來的希望的結局,對此我感覺十分高興,安心了。

大原沙耶香(高須泰子役)
這是一部可以讓人從內心深處感受到快樂的作品。每次在錄音現場中也有著「這部作品真有趣」「下星期會如何呢」的聲音,這部作品讓我們可以一邊表演一邊興奮地期待著,結束了真是十分可惜。泰泰心中的隔閡在最後清楚地表現了出來,表演到最終回沒有了悔恨。謝謝各位。

田中理惠(戀窪百合役)
就在到達劇情的高潮之前,我的出場機會沒了,因此這最終回中激烈的展開嚇到我了(笑),不過在最終回前半段中龍兒和大河親熱的鏡頭真的讓我心跳不已,後半 部則讓我有點傷心的感覺。雖然這只是動畫,但卻讓人感覺十分真實順暢,要在正片中不哭泣的話,還是需要一點努力的。真是令人感動的最終回。

最終回也已結束,請談談關於自己演繹的角色的想法。如果要對他們說一句話會說些什麼呢?

釘宮理惠(逢阪大河役)
回想起第一話到最終話全25話,大河似乎成長了許多。以前對自己以外所有的人都虛張聲勢,不顯示出自己的真心地行動著。因此她儘管可以完全沒有問題地過著 有錢人的生活,但以龍兒為首的熱心夥伴們卻不讓她這樣下去,結果就必須讓自己變得直率起來。儘管自己的弱點、不想讓人看到的樣子被暴露出來,有著許多非常 辛酸的回憶,但對於在感情上成長的大河,我果然還是想對她說「成長了許多呢」,有著如此像父母一般的欣喜。到現在為止接受的許多次採訪中,每次都對大河贈 與「率直一些吧」的話語,現在是不是終於可以對她說「變得率直了,就這樣下去吧!」,我想。

間島淳司(高須龍兒役)
可以說是外觀的劣勢吧,龍兒由於凶惡的目光以及外貌的原因,一直以來都受到誤解。我想正是因此,他在自己的心中一直存在著消極主義一樣的部分。也就是說, 並不是要講出自己真正的想法,而認為只要忍著,一切都可以平息。可是,在這種個性面目中的是,認為壓抑自己也沒關係、即便不忍耐也不會有發現誤解了自己的 人存在的想法。感覺這樣的想法漸漸滲透了龍兒的心中。而在最後,龍兒也變得可以率直地說出自己的感情,於是自己做出了選擇,故事也就迎來了結局。我想,那 樣的龍兒靠著自己做出了選擇,這件事本身就是厲害的成長。龍兒如此成長了,我也因此十分高興。

堀江由衣(櫛枝實乃梨役)
雖然我認為實乃梨是一個決定了就會向前突進、有著如此堅強的一面的女孩子,但其實她並沒有讓別人看到過自己真正的想法。事實上,讓人覺得她不想被別人知道 真正的自己、很害怕被瞭解的地方,回想起來確實有幾個。即便如此我想,在最後實乃梨也變化了,變得能夠望向自己原本不怎麼敢看的部分。她果然在某些地方有 一點點膽小,似乎又不想承認這樣的自己,但在高潮的怒濤展開之後她就可以憑藉自己來昇華自己的感情。我又覺得她不僅再次加強了對夢想的感情,是不是還能夠 向前踏出一步了啊。沒錯,既然都已經那麼說了,希望實乃梨一定要實現夢想。

野島裕史(北村祐作役)
在大家積累許多經驗成長的過程中,經歷了兩次失戀的北村,給人留下了有些退化的印象呢(笑)。最開始時本以為北村有著比起大家更像哥哥一樣的立場,但隨著 故事漸漸推進,大家都追了上來,最後大家漸漸甩開北村了(笑)。雖然從各種角度看,從第一話開始都完全沒有成長的樣子,不過嘛,我覺得北村就是這點不錯 (笑)。即便經歷失戀也能夠不迷失方向地向前看,不回首過去、只看著前方前進,我想這種直接的地方,正是北村的魅力所在。只是,如果要對他說一句話的話, 我想對他說「識趣點吧」(笑)。

喜多村英梨(川嶋亞美役)
我覺得亞美和朋友們相遇真是太好了。總感覺亞美太過於客觀地審視自己,為了修飾自己而有了保護自己的地方。果然像之前這樣做,她並不喜歡她所處的地方,我 一直這麼覺得。這樣的她被大量問題困擾,此時她遇到了與自己十分相似的人——龍兒——並仰慕上了他。雖然不願意率直地說出憧憬之情而一直在抗拒,但我想在 與大河、實乃梨、北村、2年C班的同學們度過的日常中,亞美真正的自己被一點一點地拉到表面了。在修學旅行中她也和實乃梨吵架吵得很凶,但我想真的這樣的 話即便和實乃梨的關係變得很差,到現在了也一筆帶過了。我想正是由於如此的相遇,在亞美內側的真心,才從表面修飾的隱藏中引出到外側,一點一點地敞開心 扉,因此在最終回時才好不容易得以尋找到獲得了真正的自己、真正的自己所處之地的亞美。

大原沙耶香(高須泰子役)
泰泰是我目前為止演過的所有母親中,最不像母親的一個。即便如此,最初的時候還想著會變成什麼樣呢,平時總是輕飄飄的,可有時突然說出的話語中包含深刻的 內涵,有時又點破龍兒和大河煩惱的核心,我一邊看著這樣的行為,一邊在內心中想著泰泰還是很厲害嘛,對她的評價改變了。這樣的泰泰,其實和我年紀一樣 (笑)。從這點出發重新審視泰泰就會覺得,能像她那樣活著的人,其實是相當堅強的吧。這樣想著,不知怎麼又會像她的母親那樣低下了頭。要是讓我對這樣的泰 泰說一句話,「希望泰泰就像泰泰那樣,今後也要依舊向前突進」。不知怎麼就有了這樣的想法。

田中理惠(戀窪百合役)
我所演繹的這位百合老師的角色和我自己年齡相同,而且同為單身族,有時讓我有點心跳、有點焦急、有點寂寞、又有點不安……咦,我沒問題吧?(笑)。那個, 要讓我給百合說一句話的話,沒錯就是「要是能快點幸福地結婚就好了」……。還有我自己也能早點結婚就好了(笑)。啊,劇中也有提及,百合說了要買公寓,不 過真的是到了這個年紀就會明白錢的重要性。存款和定期儲蓄之類的真的很重要。我完全沒有在存錢,所以看到了她,我也在不自覺地反省,這樣是不行的……。嘛 這些事先放一邊,我想由在人生中有著各種各樣轉折點的百合和我,向發著耀眼光輝的學生們,送上一聲加油的吶喊。(聲優全員:「真現實……」)少囉嗦! (笑)

請談談現在最喜歡的劇情。

釘宮理惠(逢阪大河役)
提到最喜歡的鏡頭,之前一直說是北村染了金發時,龍兒和大河兩人在夜晚去了便利店,回來的時候一邊看著星座,龍兒一邊給大河圍上圍巾的鏡頭。但是這次讀了 最終回的腳本,其中有著與第一話相同的獨白,於是就感覺那個相當棒,變得很有幹勁(笑)。在這種重複之中不知怎麼心情就變得糾結了。即便是同樣的獨白,第 一話時由於在作為大河講台詞之前就說出,大概自己不願服輸吧,感覺非常緊張;儘管今天覺得做得很順利,但也還是百感交集,結束了收錄。即便我的心中已經有 著這樣的感情變化,到最後胸中還是洋溢著各種感情,心跳不已。因此這兩個鏡頭是我最喜歡的兩個。

間島淳司(高須龍兒役)
第二話裡龍兒說過「可以並立在虎身邊的只有龍」,這句台詞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是我十分喜歡的場景,不過最終回中也說出了與之相近的台詞呢。把自己比作了 龍,把大河比作了虎。在最終回的場景中也相當棒,因此第二話的場景也再次在自己的心中閃耀起來……。在龍兒與大河相遇不久後就說出這句話的狀態,與過了一 年得出結論,經歷了這種心情的變化之後的最終回台詞,在這種重複之間,含義發生了變化,更讓人感覺很好。因此,我很喜歡出現了這個關鍵詞的時候。

堀江由衣(櫛枝實乃梨役)
我有幾個很喜歡的劇情,之前一直說的是在亞美美別墅的故事。我十分喜歡那段。還有就是堇與大河吵架的鏡頭以及那之後相關的劇情也很喜歡。還有最終回的泰 泰。與父母親說著話,在「把龍兒養大了」這句台詞中,有了各種經歷的泰泰戲劇性的人生告一段落,得到回報這件事情真是太棒了。這三處就是我最喜歡的鏡頭。

野島裕史(北村祐作役)
被(堀江)由衣小姐完全概括了(笑),不過我也還是要說別墅和大河VS堇的鏡頭。堇說「要是說出真相的話那個笨蛋不是肯定會追過來嘛!」的時候,心情就已經變得糾結,之後又對大河懷有抱歉之意,想要向她行土下座之禮(笑)。

喜多村英梨(川嶋亞美役)
說到最喜歡,果然還是第五話裡初登場的鏡頭中出現的,「真疲倦,給我拿杯果汁吧?」那種的,「黑」亞美美吧?轉眼過了全25話,現在再看最開始的她就會讓 人有「小姐你誰啊?」的感覺。在那之後,被大河要求混合模仿秀100連發(TV動畫中是150連發)之後表情變得暗淡,但現在想想也讓人覺得,被大河欺負 了也許是很好的。還有,小鸚鵡在最後可以說出自己的名字這一點,也很讓人發笑,不過不知怎麼又有點感動。雖然可以說出來其實是理所當然的呢(笑)。

大原沙耶香(高須泰子役)
果然我也最喜歡堇和大河吵架的鏡頭呢。雖然我在那一回中沒有出場,不過出演村瀨(學生會書記)等職的弟弟在錄音前一天發來封郵件,寫道「明天的錄音你不在 啊。故事非常棒,好感動。絕對要在電視上看哦!」。後來,在電視上看了之後大號哭(笑)。一般來說只會看一遍的地方,我沒有刪去錄像足足看了兩遍,結果這 段劇情果然還有印象。還有就是,最終回裡大河說的那句「再來一次」的台詞呢。這個棒極了,真是最高。(釘宮「啊啊啊啊啊啊啊。好難為情!」)。感覺難為情的理惠小姐也很可愛,這處也想看很多遍♪

田中理惠(戀窪百合役)
要說的話,就是修學旅行的滑雪教室裡大河小型遇難的時候,龍兒來援救的鏡頭了呢。對著誤認成北村君的龍兒,大河說出了心中隱藏的思念,看著儘管動搖但仍然 為了大河而忍耐許多的龍兒,和一直那麼虛張聲勢、同時又將軟弱可愛之處暴露出來的大河的姿態,我糾結了……。個人認為龍兒突然站起來然後吻上去也不錯,不 過還是……(笑)。還有與大家相同,果然與堇對決的鏡頭也不能漏過呢。

最後請就能與『龍與虎!』這一作品相遇的感想等談一談。

釘宮理惠(逢阪大河役)
這是一部可以讓人覺得接受了這份工作真是太幸運了的、絕妙的作品。個性如此強烈的角色們之間有著複雜的關係,他們有時煩惱有時歡樂……故事彷彿緊緊地濃縮 了青春時代。我也通過這部作品、還有通過演繹大河這一角色,得以暫時再一次體驗青春時代的感覺,也從這部作品受到許多影響。各位粉絲如果也能再看一遍 DVD,感受到和我一樣的感動與欣喜就好了。雖然發生了許多事情,但還是火熱地向前突進吧!

間島淳司(高須龍兒役)
我想這是一部將「青春」這一事物必要的部分完全包含的作品。說實話我的青春時代並沒有如此地濃密(笑)。不過演繹龍兒這一角色、通過所得到的類似體驗,我 想能夠獲得這種感覺真是太幸運了。還有正如釘宮小姐所說,接受了這份工作、如此得以獲得幸福,我因此覺得當一名聲優真是太好了。要對各位粉絲說一句話的話 那就是,「去買DVD吧!」。我對這部作品有著買了也絕對不會有所損失的自信。請務必多重新看幾遍,如果能享受其中的話真是太幸福了。

堀江由衣(櫛枝實乃梨役)
原作小說也被要求讀過了,這是一部非常讓人沉迷的作品。在我看來,這些都是些認真地考慮微不足道的事情、為之過於煩惱,對自己的真心說謊、想要試著變誠 實,重複著這些事情、漸漸成長的角色們,但不知怎麼他們身上發出耀眼的光,不知怎麼十分羨慕他們……。結果最近對沒有認真地直面什麼的自己也稍微反省了一 下(笑)。僅從表面看的話也許會認為是常有的設定為學園戀愛喜劇的作品,但其內容不能以普通方法對待的吧,其中展開了只有在「龍與虎!」中才能感受到的世 界。得以參加這一作品,我真的很高興。這部作品我希望不論男女老少都看一看,所以還沒觀看的人請務必去確認一下。

野島裕史(北村祐作役)
之前就有這種想法,不過今天再次感覺到各個角色和聲優都很像的(笑)。嗯,沒有這麼回事?(全員「那 北村·野島先生就是個不識氣氛的裸體也OK的角色了喲(笑)」)。好吧那種事先放一邊。真的是儘管有著如此個性化的角色們,這部作品還是將互相的關係刻畫 得相當現實呢。這是一部完成度相當高的作品,讓我能如此享受表演快樂的作品,在我自己的經驗中大概也沒幾個吧。這部作品無論是作為聲優還是作品觀眾都十分 享受。

喜多村英梨(川嶋亞美役)
沒有答案而拚命掙紮著,在濃縮了這個時代人們現實徬徨的故事中,我演繹了川嶋亞美這一角色。一開始,她沒能融入大河和龍兒他們建立的一個圈子,但她一直在 努力。結果隨著最終回的到來,她終於作為其中的一部分加入了這個圈子,更是作為一名夥伴,得以在相當近的地方看著這宏大的故事推進的樣子,也就完成了演 出。這是相當貴重的體驗呢,我從內心深處如此認為。在本編之外我還作為Web Radio節目「龍與虎Radio!」的主持人與間島先生一起演出,希望大家也務必聽聽這個節目。期待著大家對作品的感想!

大原沙耶香(高須泰子役)
回想全25話,我覺得真的很愉快呢。想起第一話錄音時有採訪,那時被問及感想,我回答道「總之都是些奇怪的角色,我很期待今後的發展」,但隨著故事的推 進,我漸漸明白那些奇怪的角色都是由於各自的原因才變得那樣,更是在話數的增加之中,變得對他們喜歡得不得了……。我強烈地感覺到與這個世界、這些角色們 發生關聯真是如此愉悅、如此幸福,「龍與虎!」也正是這樣的作品。現在DVD正在發行,因此請沒有看過的人務必看一看,也希望看過一遍的人可以再一次感受 這部作品中溢出的、如同發出耀眼光芒的、青春的氣息。

田中理惠(戀窪百合役)
大河和高須君戀愛的未來、這種十幾歲年輕的女孩子與男孩子的戀愛狀況之類的,看著就會心跳不已,一邊想著會如何發展一邊觀看。最重要的是那是作為少女的……說是這麼說,可我已經不是少女的年齡了呢(全員「這次為什麼一直在自虐?(笑)」)。其中有著許多可以刺激少女心的鏡頭,因此這部作品我一邊十分期待、一邊完成演出。我十分地高興。最終回也已經結束了,而我還想再一次、從第一話起重新看一遍。那麼,謝謝各位一直到最後的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