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埃及大罷工潮 律師醫師加入

新聞連結:埃及大罷工潮 律師醫師加入
【聯合報╱編譯田思怡/報導】 2011.02.11 05:16 am

 我並不反對針對錯誤的政治而生的罷工潮。只是這樣真的就是“沒有錯誤”的嗎?

數以萬計埃及反政府示威者,冒著生命危險示威了十七天,終於在十日聽到穆巴拉克總統可能宣佈下台的消息。
埃及各行各業十日大罷工,連穿黑色律師袍的律師和穿白袍的醫師都湧入開羅解放廣場,成為壓垮穆巴拉克政權的最後一根稻草。
示威者向開羅阿伯丁皇宮挺進,阿伯丁皇宮是埃及王朝的皇宮,也是權力象徵。政府眼看局勢難以控制,先揚言要實施戒嚴法,不排除軍方會出手鎮壓,但群眾愈聚愈多,且要求總統穆巴拉克下台的意志堅強,執政黨和軍方見勢不可擋,極可能決定讓穆巴拉克下台,滿足人民的期望 。
石油、鐵路、電信、鋼鐵、紡織業和蘇伊士運河港務局員工都加入罷工,要求加薪。巴士司機罷工則導致開羅各巴士站關閉。
隨著罷工風潮擴大,國際市場擔憂蘇伊士運河如果關閉,可能導致油價飆漲。不過埃及財長表示,軍方將「盡力」確保運河開放。
埃及反政府示威進入第十七天,與經濟蕭條有關的民怨激化,包括通膨、失業、貪腐、低薪和貧富差距。國營電視台和報紙也在過去幾天改變論調,轉向同情示威群眾。
開羅最大醫院Qasr al-Aini教學醫院約三千名醫護人員十日罷工,加入抗議行列,前往國會下院,封鎖國會大樓。
【2011/02/11 聯合報】@ http://udn.com/
要罷工是個人的決定,但是醫謢人員罷工就不太好了。我並不太清楚這些參與罷工的醫護人員在原本的職位是負責哪些部份,但這勢必會造成醫療品質的下降。三千名實在不算是少數,台大醫院跟台北榮民總醫院員工數各大約五千,三千人罷工幾乎等於一半以上停擺。

當然我並不是埃及人,並不清楚到底是怎樣的狀況。但是我還是不太能接受醫護人員這樣的罷工,畢竟人命關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