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這一切從一個外勞開始。

其實我最討厭種族歧視的人跟韓國人了。我一直覺得,你是什麼人跟你是什麼樣的人,是兩回事。有人可以分得出來嗎?

前陣子批踢踢有人在討論男生是不是有櫻花妹迷思。怎麼可能有什麼迷思,這根本是被證實的,台灣妹不如日本妹。喔,不,這當然不是重點,是有人提到,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迷思
注音一式 ㄇ|ˊ ㄙ
神話﹑幻想。為英語Myth的音譯。泛指人類無法以科學方法驗證的領域或現象,強調其非科學﹑屬幻想的,無法結合現實的主觀價值。如:「對古老中國完美的幻想,是千古以來文化的迷思。」
嗯,人文學科的專長就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我不認為,你是黑人就會說“義大利?”,你是東南亞人就是瑪利亞。這問題在,我們接觸到的人給我們怎樣的看法。是的,因為台灣不是以觀光為主的國家,所以我們無法大量接觸外來人種。不然我想CCR會超爽的。但即使是觀光產業為主的國家,也不代表你們接觸的人就是該國大部分的民眾。能出國旅遊,已經算是有著優渥的收入了。

那麼為何我又要說一切是從一個外勞開始的?某天我在等客運班車,邊排隊邊玩著手機,一個看似外勞腔調帶著外國腔的小姐跟我詢問“這是不是往基隆的車?”我當然回答他了。然後,他就站著不動了。 此時我後方大約有著40人以上還在排隊。看著下班車差不多停靠好,我對那位外勞說“如果你想要搭往基隆的車,請到後面排隊喔,隊伍尾端在那邊”邊說著我邊指隊伍的末端,大約又多了10到20人。外勞也很識相的離開了原本的位置,嗯,只有原本的位置。他跑去隊伍後方隨便找個路人搭訕後又光明正大的站著了。

我說啊,我真的沒辦法在這樣的狀況還說“大家都是好人”。我沒辦法在已知情況下侵害他人權益以取得自己利益的人說是好人。

有必要把自己人格弄低嗎?有必要在國外把自己國家的品格弄低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