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iMatematica Pro


iMathematics是套在iOS上有著不錯評價的數學軟體。不僅僅是一般的計算機功能,還具有矩陣、繪圖等功能。並且包含了多達700條的公式介紹以及100題的測驗題目。



數學公式


數學公式透過大項去做分類,一共有算術、代數、平面幾何、立體幾何學、解析幾何、測角、分析、三角、機率等。每項下都有數個項目介紹。


拿複數來說。一開始就是定義,然後是複數的性質,有公式就會顯示公式,有圖片就會顯示圖片。


他也會自動幫你連結wikipedia的項目,也會提供WolframAlpha的範例。有些會提供簡單的測驗,讓你可以快速知道自己了解的程度。


計算功能


如果他的計算功能只有一個計算機這樣,我想應該會被退費退到死吧。


其實是有很多種的功能。


像最簡單的,國中就會學到的一元二次方程式。


用逼近法求分數。


方程式繪圖。


系統求解。


矩陣求解。


還有透過WolframAlpha的犯規方法。

基礎的數學解題大致上都可以透過這套App去處理,未來似乎會加入方程式微分的功能。


使用心得

這套App強大的地方不在於計算,畢竟他能做的計算也都是十分基礎的。而是那些700筆的公式才是精隨。不論是自用或是外出當家教,都十分適合隨身攜帶這類型的App取代口袋書或案頭書。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