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你也可以當主播 - Justin.tv

Justin.tv是一個知名的實況轉播網站,除了實況轉播影片之外,也加入了聊天的功能。說是社群也不為過。但是做實況轉播一直需要做一些設定才能順利轉播,直到他們推出行動裝置上的App,直接的降低轉播的難度。

使用介面


再怎樣,還是得從觀看影片開始介紹起。App一開啟就會看到推薦頻道,點進去就可以收看。下方有五個功能:推薦頻道、分類、追蹤的使用者、搜尋、更多。左上角是開始轉播,右上角是登入。


點入影片後,直接就有收看的畫面了。整體的畫面還是十分接近iPhone內建的影片播放介面。


右上角分享功能,可以分享你現在在觀看的頻道,或是追蹤這個使用者。


那麼在調整音量那邊的對話泡泡,則是跟線上使用者聊天用的。點進去就看到有很多人的聊天內容。


分類的部分,可以比較快速找到你有興趣的頻道,也可以再做細項的分類。


在你登入你Justin.tv的帳號之後,右上角就會變成設定功能。可以綁定Facebook、Twitter帳號作分享,也可以設定影片品質、頻道語言等選項。

轉播介面


第一次開啟轉播介面,會做個簡單的介紹。右側三個按鈕分別是聊天、開始轉播、分享。下方則是直接修改頻道標題。


聊天的介面還是一樣,不過一手拿著手機錄影,一手還要打字,感覺應該滿辛苦的。


只要按下轉播,剩下的東西就交給App你處理好。畫面上方則會有轉播時間、觀看人數以及網址。

使用心得

有看過Justin.tv轉播的可能會知道,要在電腦上進行實況轉播,要設定一堆有的沒有的軟體。但是這套App大大降低的轉播的難度。當然跟能做到的功能也有關係,但畢竟已經整體簡單化了。而且在Justin.tv上也有功能可以將轉播影片上傳到Youtube上面,可以輕鬆的錄下自己的表演,看看能不能哪天被新聞發掘出來。

不過既然是轉播,網路速度取決一切,錄影畫質開普通的話,建議上傳頻寬最好在2Mbps以上,不然觀看的人也只能看到斷斷續續的影片。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