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myPhoneDesktop

myPhoneDesktop是套很有趣的App。在概念上是透過電腦去操作手機,雖然功能受限於Apple開放的API,但我覺得已經十分有誠意了。



功能介紹

雖然好像跳有點快,但是基本上功能十分好介紹的。上面講過,概念上就是透過電腦去操作手機。那麼無論如何一定會有個介面。可以前往官方網站下載客戶端,支援Windows、Mac OS X以及Linux三大作業系統。或是直接在官方網站啟用網頁介面操控。


操控的介面也很簡單,在登入過後,下方同樣五個功能:電話、網址、文字、影像、設定。基本上能夠做到的事情也就這幾件了。那麼我們看一下手機上的畫面吧。


手機一開始會有註冊或是登入畫面。然後會是簡易使用教學。


然後我們可以對照上面電腦版介面的圖片來看。整個App其實我只需要講電話功能就好,網址、文字以及圖片這三項,基本上不離這畫面太遠。上方有一個文字輸入方塊,是用來輸入電話的,下方則可以輸入文字用來傳送簡訊。

電腦版下方有多Call、SMS、Show、Copy等四個按鈕,分別是直接打電話,沒錯,你按下去就會直接播號出去了;傳送簡訊,像右圖一樣會跳出傳送簡訊的畫面,不過要手動按傳送;顯示就只會在手機介面上顯示出來;複製當然就複製到剪貼簿囉。

那麼我所謂的畫面都差不多是指:網址只會有個文字輸入區域,下方Call跟SMS的按鈕換成Open;文字跟網址一樣,不過按鈕更只剩下Show跟Copy了;影像好一點,可以選擇網路上的圖片或是電腦上的圖片,同樣也是Show及Copy,不過有多個Save的按鈕。

或許有人注意到有個分享的功能,其實也沒真的有什麼功能就是。大致上就播號、傳簡訊、把資料餵Google這種等級。



那麼設定的部分,主要的重點在取得資料的設定。Pull可以自行設定5到120秒的時間間隔,Push雖然是透過推播,但我實際上操作約需要3分鐘左右才會傳到手機。如果要使用這App,我個人是覺得低秒數的Pull可能會比Push要好。那麼背景執行這設定是看個人囉,我是不太敢開,改天忘了關,電力可能就悲劇了。


使用心得

這是一款娛樂性質比較大的App。畢竟多數時間能同時使用電腦及手機的狀況下,會想要用電腦操控手機,也只限於使用Whatsapp、Line那類聊天App。但現在Line有電腦版可以使用,Whatsapp也因為API限制無法操作,唯一比較有效用的恐怕只剩非Mac用戶,可以拿它來傳送iMessage吧。個人推薦指數是很低的,可能要期待它能夠登上Cydia的那天。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