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及格邊緣的閱讀記錄 - Instapaper

介紹過了幾套這類稍後閱讀的App,Instapaper算是滿令我失望的。有興趣知道詳細的請往下看,沒興趣的話可以直接查詢Readability或是Read It Later都是不錯的選擇。


使用介面


登入後的畫面會像這樣。分為幾個大項。這邊我就要開始念了,人家Read It Later收費,起碼也做了個Tag出來。Instapaper這種價錢只弄了個朋友進去?我個人不能接受。


文章清單的部分也沒什麼東西。


閱讀的排版部分,只能說Instapaper排版上抓不到重點,這個相對下Read It Later就比較好。不過他在圖片的顯示上有稍微花點心思,如果你像我喜歡使用黑色背景,它會將圖片預設低亮度,點選後才會正常顯示。下方工具列比較有趣的就是正中間的傾斜捲動功能:傾斜你的手機去捲動畫面,可以不用一直手動拉網頁。


文字部分,可以調整字體、大小、間距、邊距、螢幕亮度、畫面背景顏色等。這部份不錯,但也僅只於此了。


分享功能也頗為無趣的,只有幾個比較大型的網站有支援。

使用心得

沒錯,這套Instapaper就這樣沒了,沒什麼好介紹的了。功能上沒什麼特別大的亮點,抓取文章重點內容的能力也不是很足夠。唯一值得說的就是閱讀介面設計的還算貼心。整體來說只有不推薦這個感想。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