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加入last.fm支援的Google Music播放器 - gMusic

之前介紹過Melodies這套以最接近內建播放程式介面的Google Music播放器,今天要介紹的是加入last.fm支援的gMusic



操作介面


啟動gMusic之後,Loading畫面可以看到左下角有個Powered by last.fm,感覺就是很強。那麼一開始當然也是要輸入Google帳號密碼。




登入之後又是一陣天荒地老的Loading。接著可以看到很類似於Facebook App的介面。在選單部分分為Now Playing、Library及Settings。其中Library的部分又會影響到你顯示的方式。gMusic提供了Playlists、Songs、Artists、Albums、Genres、Auto Playlists等方式。


其中Auto Playlists,它會自動抓取你在Google Music中的一些資訊。像是你在Google Music中購買過的音樂、你最近新增的音樂、你在Google Music按過讚的音樂。提供比較不同的播放清單選擇方式。


在各個Library顯示模式中,每個項目右側的藍色箭頭可以叫出小選單,用來加入Playlist播放以及管理是否提供離線播放等選項。


 在Settings中,也有個Scrobble Last.fm功能。可以連結到last.fm的播放記錄,十分強大。


播放介面


播放介面也不太一樣。左下角有個往上的箭頭,可以叫出選單,看要加入Playlist還是做Instant Mix都可以。當然也提供離線播放的開關。右下角則是Google Music專用的讚啦。播放進度也可以明顯看出來緩衝的讀取狀態。


當然同樣也是可以利用多功列去控制gMusic的播放喔!


使用心得

整體上來說,gMusic的功能較Melodies要多些,也支援last.fm的播放記錄。但如果不使用last.fm的朋友,我個人還是推薦使用Melodies,畢竟介面上比較習慣。而且gMusic有個我覺得怪怪的地方,只要開啟就一定是播放介面開啟。只能說我個人在習慣上總是不太能接受。但作者更新上算是十分勤奮,一有Bug就會盡速更新。喜歡哪套就自己挑囉。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