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Top Camera實現你所有拍照的願望

原先看了Top Camera的說明,以為這只是套包含了HDR跟慢速快門效果的拍照App。但是後來證明我錯了!
拍照功能介紹



我這邊只放兩張圖來介紹這套App拍照部分的功能。左圖可以看到的功能都是可即時預覽調整的選項,也可以看到中間有不太明顯的水平儀、對焦跟曝光可以分開設定。上面有一般都會有的LED照明、白平衡、鏡頭切換;左側有對焦、曝光、亮度、對比、濃度、色溫等選項,都是可以即時預覽的。

右圖則是在拍照鍵右側叫出的拍照功能選項。可以切換拍照 / 錄影、防手震、計時器,下方則是一般拍照、HDR、慢速快門、快速連拍等四種功能。


這邊我簡單介紹一下HDR。簡單的講就是透過不同感光度,讓即使亮度相差很大的部分都能順利拍出來。通常用於逆光拍照時使用。像我上面兩張圖,牆壁亮度都差不多,但是玻璃後面有沒有使用HDR的就很明顯看得出來。由於HDR是透過不同感光度拍攝再處理,所以拍攝進行中請盡量不要晃動


慢速快門的部分,這邊借用官方圖片。通常是用在拍攝光軌,但是同樣的問題就是,拍攝過程中最好不要晃動

相片處理功能


拍攝完成後的照片,會在Top Camera內儲存起來。一來比較節省時間,二來需要後置也不用再讀來讀去。Top Camera支援Twitter及Facebook兩大社群網站、Flickr及Picasa兩大網路相簿、還有Dropbox雲端儲存空間。




我當然不會因為上面那樣就特別獨立出來講。他還包括以下幾種後製處理功能:數種裁剪比例;旋轉;調整:亮度、對比、飽和、提高、色溫、色調、陰影、高光位;效果:72種特效:clarify, fake-hdr, sketch, auto contrast, sepia, greyscale, retro, grunge, lomo, cross process, 降噪等;邊框。

使用心得

呃……其實用了這套之後,我在考慮要不要把我第一套付費購買的App──Camera+移除掉。在功能上Top Camera完全不遜色於Camera+以及Pro Camera等知名拍照App。特效部分也足夠在一般調整使用。

目前Top Camera售價是美金0.99,不過不知道會特價到何時。在這價錢內,大概沒有幾套功能比的上它的了!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