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文字辨識專家推出的名片管理軟體 - 蒙恬名片王

相信有在使用手寫文字辨識的,一定會聽過蒙恬科技。這家在台灣已經算是老牌子的文字辨識軟體了。當然智慧型手機都具備的手寫輸入,並不需要做文字辨識。但是對於商務人士而言,使用名片辨識軟體去管理自己認識的客戶則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蒙恬名片王 WorldCard Mobile則是蒙恬科技在智慧型手機上推出的名片管理軟體,從名片辨識到名片整理一手包辦。


名片辨識


啟動畫面提示很簡單。上方三個功能,照片是從照片辨識;簽名是透過電子簽名去做聯絡人建檔;名片簿則是內建的管理系統。大致上來說只會用到名片簿而已。下方工具列中,只有設定會需要去做修改。

中間則是大大的相機圖示,很清楚的告訴你,點這就對了。


相機點下去,會跳出拍照功能。第一次會跳出提示,重點是光線充足,不要反光。但這難度跟登天沒兩樣,有些名片很愛用局部上光,配上辦公室常見的日光燈,整個就是怕你拍得太清楚。基本上個人覺得寧願有陰影,也不要有反光,這樣辨識度會比較好一點。


拍完照之後,可以選擇語言、翻轉、自動調整等功能。這邊要記得把名片轉正,才變式的出來喔!


找了幾張名片來打廣告測試,正常的名片辨識程度不錯,該辨識出來的都有辨識出來。有部分小錯是沒辦法的,電腦跟人腦判斷方式還是有差。點選欄位右側小三角,都可以進入修改畫面修改,下方辨識區域放大圖也可以左右移動。


前面說了正常的名片,那不正常的名片是什麼呢?就是這樣的東西啦!什麼公司會去叫安平路啊?所幸,點選你要修改的欄位之後,左上角的瀏覽可以回到名片進行修改辨識區域。藍色框框可以調整大小及移動,選你要辨識的地方,接著選擇欄位,就會幫你辨識了。
嗯…不正常的名片除了排版亂七八糟,字體亂七八糟也是個問題,辨識出來還是跟鬼一樣。這種可能直接輸入更快。
名片簿


名片簿是提供聯絡人管理最好的方式。像我手機聯絡人就完全是親友,但是收了一堆名片不建檔也很麻煩,這時名片簿就可以幫你整理,又不會跟親友混在一起。(群組?我用GMail Exchange同步聯絡人,沒辦法用群組啊!)

名片簿使用上很類似聯絡清單,只是多一個名片圖的按鈕,按下去就會顯示名片,也可以重新辨識一次。


 名片簿下方榔頭的功能,可以進行名片管理。

 
名片管理可以用不同方式儲存名片、移動群組、儲存到雲端空間、傳送郵件或簡訊。


在名片簿主畫面,也提供直接使用雲端空間會入檔案的功能。當然也可以直接拍攝名片進行辨識。


在主畫面設定中,則是可以調整一些名片簿的設定選項。其中我個人覺得重要的功能是保存到系統連絡資訊。前面說過了,我不希望名片簿中聯絡人跟我手機中聯絡人混在一起,把這個功能關掉,就可以避免辨識完畢後,自動加入手機聯絡人。


雲端空間則可以使用iCloud以及Dropbox。我測試時,Dropbox並無法成功同步。因此不確定是不是能夠透過Dropbox做出什麼特異功能。

使用心得

整體使用過後,感覺文字辨識的部分似乎沒有特別強大。但針對名片簿整合的功能,十分適合我這種使用Exchange同步聯絡人的使用者。如果你有需要管理名片需求,可以考慮使用這類帶有管理功能的名片辨識軟體。不然的話,使用我之前介紹過的漢王或是丹青也是不錯的選擇。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