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微積分、繪圖直接搞定 - MathStudio

MathStudio幾乎可以說是行動裝置上最強大的數學計算軟體。可以做到計算、繪圖甚至程式語法等。


使用介面


程式一開始,會進入教學模式。在我使用過後,我完全不建議第一次接觸的使用者跳過教學。因為這介面相對於功能來說實在是差強人意。

基本計算就很簡單,輸入你要算的公式然後按下Solve。


複雜一點的一元二次方程式也是輕鬆解決。下方輸入區域上下左右滑動可以切換不同功能的鍵盤。


複雜一點的方程式也是沒問題。也可以透過函數,簡化你輸入的公式。


求取極限以及微分也沒問題。


積分也沒問題。


2D甚至3D的繪圖也是沒問題。3D還可以任意旋轉角度。


程式內建函式庫,點一下就可以直接輸入到計算區域內。


 如果旁邊有藍色小三角,就可以觀看函式的詳細說明。當然也有範例可以看。


設定部分都是以一些習慣上的顯示設定。

使用心得

之前介紹過一款iMatematica Pro,那感覺上比較屬於教學層面的軟體。而這次的MathStudio就偏向實際應用等級的軟體了,能解的都解給你看,能畫的都畫給你看。有特殊需求還可以自行寫Script。雖然功能性強大,但是介面十分的不容易上手。或許在iPad、MAC上可以有比較好的使用性。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