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可以貼貼紙的行事曆 - Awesome Calendar

前面幾篇行事曆的評測文,都被說女生不太愛這種的。沒辦法,誰叫我媽把我生成男的。這
次的Awesome Calendar應該比較好了。除了基本行事曆功能外,也可以在月曆上任意位置
貼貼紙做記號,比較類似紙本的手札了。



首次啟動

應用程式開啟後,會讓你選擇國家假日。上圖是舊版的,所以沒有臺灣。新版本已經放入臺灣假日了。

行事曆



他的行事曆檢視模式很簡單,月檢視、手札檢視、清單這三種而已。但是,預設開啟的只有
月檢視而已,並無法修改成其它的。月檢視下點單日會跳出手札模式,清單模式則是從右上
角的小圖示點入。月檢視上面有個天氣功能,覺得沒用的話可以把他收起來。



月曆左上角也可以叫出貼紙來貼。點一下就會出現在畫面中央,然後可以拉到任何你想要的
位置。不過,貼紙只有在月曆下才看的到,其它模式是看不到的。


月曆上面可以開啟天氣功能。你可以選擇你要注意的地點,點一下就會自動把抓到的天氣放到月曆上,更清楚了解哪幾天是什麼天氣。



他在新增行程的畫面也是有下過功夫的,畫面就是比其他幾套要來得美觀。

待辦事項


它的代辦事項是大項分類,下面再用小項去分辨完成度。

備忘錄

備忘錄就只是個備忘錄。


上一版本無法插入圖片,新版可以插入圖片。但還是無法放其他東西進來。

設定


設定選項也比舊版多了不少。加入了密碼鎖,還多了個Awesome Share的功能,根據說明,大概就是給同樣有Awesome Calendar的朋友分享用的。但是我個人認為綁手機號碼十分莫名。

使用心得

這套行事曆應該比我之前介紹的幾套更適合女性一點。各方面的介面也是有經過設計,而不
是單純弄個清單去填入欄位。操作的順暢度上面算是及格的。不過既然把待辦事項、備忘錄
也列入軟體名稱中了,就應該讓他們在主畫面中佔有一席之地,而不是要另外叫出介面使用
。也沒辦法預設開啟就使用其它檢視模式。這兩個算是小缺點。整體來說是套不錯的行事曆
,喜歡可愛圖案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推薦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