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心智圖查詢模式的維基百科閱讀器 - Wikiweb

心智圖聽起來很強,不過其實只是樹狀圖的另一個說法。就是他是透過樹狀圖,讓你知道除了你查詢的詞之外,還有什麼相關的條目。主要功能?就是針對查詢那些有多個語意的詞彙時,可以讓你快速地知道你到底要看哪一個。




操作介面


第一次使用會有個簡單的教學。就是跟你說樹狀圖上,點一下會展開,點兩下會隱藏,長按會檢視條目。如果你還想再看一次,就搖一下手機就可以看囉。


首先我們就查個App Store吧!內建自動完成功能,才輸入到app s就出現了app store的選項了。


點進去就看到孤單的App Store (iOS)在那邊,我們點他一下就跑出樹狀圖出來了。每個項目都可以另外展開喔!


長按就可以閱讀條目了。向左滑動就可以換回樹狀圖畫面。


下方也有幾個功能。搜尋、前後一頁算是基本功能了。第四個是顯示維基百科該條目的目錄。最後一個就是調整字體大小啦!


聰明的人應該已經發現了,查詢的結果是中文的,那要查詢其他語言的結果怎麼半?我一開始也找了一下,但是Wikiweb功能太簡潔了,一時間找不到。然後就想到了這邊可能有,就是iPhone的設定裡面,一進去果然有個Wikiweb。


進入之後就看到文字大小設定,以及一個語言。在這邊就可以切換多達48個語言喔!

使用心得

Wikiweb的畫面也是維持維基百科的簡潔,還加入很棒的心智圖查詢功能,不用怕查錯要找的條目。而且支援多國語言。常使用維基百科的使用者可以考慮購買這套App!絕對值回票價。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