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Concept

Concept主打的是簡單的記下你腦中的想法。雖然是新上架的軟體,但是App Store上的評價還算不錯,有四顆星。軟體功能十分簡單而且方便,我們就來看它可以做些什麼吧。


軟體介面



開啟後,不像iPad上多數工具軟體那樣,先跳個說明出來。Concept就是很簡單而且直覺的畫面,熟悉iOS的應該看到都可以猜出來:正中間的是檔案,可以左右滑動切換;下方有開新檔案、分享、檔案修改的按鈕。


點開檔案之後,我第一次看到也滿傻眼的,這畫面乾淨到一個極限了吧。


但是隨手在畫面上一點,就可以叫出選單,問你是要在你點的地方加上哪種選項。
下方有一條說明:兩指內縮可以回到檔案管理;點畫面一下就可以新增項目;按著項目可以拖動位置;箭頭可以做旋轉。不過要旋轉箭頭實在是有點沒那麼順手,箭頭太小了啊!


 選擇了之後就可以依照選擇的項目去輸入文字或是選擇照片。


簡單的用App01許願池的流程來做個示範圖。



官方也提供了幾個示範。可以當作待辦事項、心智圖等等來使用。看到上面的照片,讓我覺得如果配合Google街景,應該也可以拿來當作連路痴也看得懂的交通路線圖!

使用心得

這套Concept雖然功能很簡單,但就是因為簡單,可以做到更多更靈活的功能。在iPad上有許多類似的心智圖軟體,這套Concept並不輸給其他高價位的App。有類似需求而且怕浪費錢的網友可以考慮看看Concept,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