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實體的電子筆記本(1) - SHOT NOTE

身為一個文具控,有個筆記本也不奇怪吧!但是iPad實在不算輕,有時候真的因為重量問題不想帶出門。但是筆記又想做成電子檔,該怎麼辦才好?這時候就有幾家廠商出了這類東西,自動幫你將紙本筆記電子化!其中SHOT NOTE就是我接觸到的第一種。



使用介面


一開啟SHOT NOTE就會看到叫你去看說明的畫面。不過其實不看大概也會用啦!


裡面就是跟你說大概怎麼用,還有去哪裡買…


先看一下設定,其實沒什麼特別的。你可以辨識完之後上個標籤、上傳到Evernote、Dropbox、Twitter之類的功能。比較特殊的是OCR,他不是針對手寫文字做OCR辨識,而是比較簡單的針對日期及編號做辨識,個人覺得還滿方便的。


實際上從主畫面左下角的相機圖示進入拍照看看。呃…字很醜請忽略。可以看到四個角有四個定位用的小圖示,這也是這個筆記本的重要部分。上方有個No.跟DATE可以用液晶數字那種方式填寫,然後就可以利用OCR自動辨識。拍照的重點只有四個角落的圖示要放進畫面上的四個框框中。


辨識完成之後,可以修改標題、標籤、日期、編號等,儲存後如右圖,可以透過郵寄或是存到相簿去做分享。


檔案處理完回到主畫面,就會看到右邊預覽圖、左邊檔案資訊的列表。右下角可以依照編號、日期、標籤等等去做排序。

使用心得

根據官方消息,台灣跟香港只有進豎排記事簿。但是如果你有注意我的圖片,我用的是活頁紙,我是在※※學堂看到就立刻買下了。其實這類東西算是不錯,就是價錢一直都是她最大的缺點。但是在使用不到一周之後,我跳往另一個牌子的活頁紙去了,下一篇我就是寫這家的活頁紙:CamiApp。那麼SHOT NOTE已經算不錯了,該有的功能都有,只是CamiApp更為強大(不過質感上輸了一點)。文具控可以買來玩看看。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