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Android當紅記帳軟體登陸iOS平台 - CWMoney

CWMoney是套在Android上推出一年,已有破百萬的使用者的記帳軟體,如今終於登陸iOS市場中。我們就來看看他有哪些功能。



使用介面


第一次開啟會跳出這個畫面,告訴你這套應用程式是有佈景可以選擇的。


主要畫面長這樣,正中間四個大按鈕,下方有統計資料,往下拉還有個本年統計。


新增支出的功能中,比較特別的大概就是專案以及發票號碼了吧。也可以快速新增多筆支出不用回到主畫面。


分類的部分可選主分類及子分類,預設是主分類選完會自動選子分類。


帳戶的部分悲劇,等等談。另外還有個專案來讓你殺豬公用的。



收入的部分跟支出相同。


有分類自然就有分類管理,預設的分類算是很夠用了,像我一樣偷懶的可以多新增個其他。



統計表可以顯示成長條圖以及圓餅圖。


轉帳部分算是不錯的功能,還有額外手續費的選項可以設定。左下角的手續費點下去可以改手續費歸屬的支出分類。


整個記帳資料可以透過Dropbox做備份及還原,減少資料遺失的可能性。


帳戶管理…整個悲劇。他新增一個帳戶只有三個地方要你填:帳戶名稱、匯率、備註,沒了,然後可以選個圖示,選個圖示是有什麼用啊…如果有信用卡就變得很不好記帳。


系統設定不算少。我自己有開的大概就紀錄GPS地點、自動啟動計算機,然後把音效關掉。



自動啟動計算機,會在你新增支出或收入的時候,自動跳出計算機讓你打金額進去。

使用心得

雖然在Android上有不少人使用CWMoney,但我摸了一下並不覺得特別好用。我目前還是會依賴LohasMoney當作我主要記帳軟體,沒辦法處理信用卡的帳單實在有點麻煩,也沒有重複的支出或收入功能,我滿依賴的新增書籤支出也沒有(搭公車或捷運上下班,可以幫你打好金額跟帳戶)。而且我目前在使用iOS 5.1.1的iPhone 4上面,每次新增支出後回到主畫面就會退出應用程式,帳是有新增進去,但是這BUG還是有造成困擾啊。在Bug修正好之前,我並不推薦這套軟體,至於修好之後,就是看個人需求囉!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