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NAVER試圖挑戰網路龍頭的第一步? - Ndrive App

比較有在追手機社群的應該都有發現,NAVER最近頻繁地做了些大動作。像是從零開始追上Whatsapp,推出LINE Camera挑戰Instagram,在LINE上面加上了類似於Facebook的個人動態頁面之類的。前陣子又推出了挑戰網路龍頭的Ndrive App。這是個提供免費30G空間的網路儲存服務,到底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我們就來看看吧!

對了,因為鍵盤小妹不懂日文,所以功能部份秉持著神農嘗百草的精神一個一個親自體會,介紹上有錯誤請多包涵。


使用介面


第一次開啟Ndrive就會跟你說要讓Ndrive使用你的GPS定位才能存取相機膠捲,當然就同意啦!


接著就是登入畫面。你可以選擇中間的Sign Up新增帳號,或是使用下方三種服務帳號登入。


登入後看到的畫面會是這樣,主畫面上有一條進度條註記著你空間的使用量,下方四個大圖示分別提供主要的四種服務功能,以及最下方的功能列。


我們進入寫真這項,翻譯成中文應該是照片沒錯。點進去就是看到一個預覽縮圖的畫面。NAVER很貼心的放了幾個預設圖片讓你了解功能並測試。你可以看全部圖片、按月份分類,以及……我看不懂的分類。


點選縮圖後,就會看到照片囉。圖片右上角就是全螢幕的功能。


下方正中間資料夾的圖示就是下載啦!點了就會有一個下載的進度。


左下角的星號應該就是類似我的最愛那種功能了。至於右下角的垃圾桶…應該是刪除啦!


再來就是我個人覺得最兇猛的地方了!音樂!NAVER同樣貼心的放了幾首音樂讓你測試。


然後隨便選他個三首歌在點右上角的再生,會切個黑色畫面幾秒,然後出現右圖的畫面。這個Ndrive當然也是可以當作音樂播放器使用的!在鎖定畫面是可以直接控制播放的喔!那為何我要說他兇猛,因為個人合理推測這是使用串流播放啊!簡單的講就是跟Google Music一樣啦!


當然也能按照歌手、專輯做分類(應該沒猜錯啦)。但是沒有播放清單有點可惜。


同樣的,對於影片也是類似的功能。不過影片就明顯的出現一個轉換的進度。


播放過程似乎不是串流,有點傷心。


最後的文件,就不太需要說明了。簡單的講就是文件閱讀那類的功能。


支援的格式有DOC、PPT、XLS、TXT、RTF、PDF,算是基本配備。


功能列的第二個,則是當作Dropbox使用。


既然是當作Dropbox使用,當然也有存在手機裡的功能囉!


功能列第四個是透過藍芽傳檔案給其他手機。我想對於iOS用戶看到這功能應該都痛哭流涕了吧!


最後設定裡面第一項就是帳號設定,你可以在這邊登出帳號。


下面有個自動blahblah的功能,雖然看不懂,不過根據裡面的設定推測應該是類似Dropbox的照片自動上傳功能。


那麼這類東西,如果只有手機版本就弱掉了。在網站上面,也提供了電腦版的Ndrive下載,自然也同時提供Windows 32/64bit以及MAC版本。網站上方也有網頁介面可以操作。不過很可惜的,前面合理推測使用串流的音樂,在網頁版本上似乎沒辦法線上播放。

使用心得

針對電腦 / 行動裝置同時同步的幾家雲端服務廠商來做比較,Google Drive提供5G空間、Dropbox 2G、SugarSync 5G、SkyDrive 7G、Box 5G,Ndrive直接提供你30G,算是十分有誠意的,並且針對影音做了瀏覽介面的最佳化。如果音樂是使用串流的話,除了雲端儲存服務之外,也直接跟Google Music對打。目前Ndrive並沒有日文之外的介面,想要能夠流暢的使用恐怕還是要先去學日文才行。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