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誰說手寫筆記就只能匯出PDF? - MyScript Notes Mobile

手上有iPad的,多半都有想過要用iPad代替傳統紙本記事本。但是實際上在iPad上你沒辦法寫太小的字,閱讀筆記會變得很多頁,效率並不好。MyScript Notes Mobile算是比較特殊的手寫筆記軟體,他具備手寫功能,又可以辨識多國語言(官方說明32種語言)並匯出文字。接著來看一下使用畫面吧!


使用介面


軟體啟動畫面很簡潔,就是一個桌面圖示。筆記管理介面也是十分傳統的類型。


左上角的加號,當然就是新增筆記。當然也可以從iTunes及Dropbox匯入……我又要罵人啦!從iTunes匯入到底是什麼白癡的功能,難道不能直接就吃進來嗎?


右上角是應用程式設定。其中最重要的大概就是管理語言的選項。


在語言最下方可以找到台灣,下載完成後就會出現在上面囉!


字典的部分有點類似新注音的辭庫。


當然可以針對不同的筆記本選擇辨識的語言。


筆記本外觀樣式也有許多種類可以選擇。


分享功能就是存成PDF或是MyScript格式,除了基本的電子郵件跟iTunes,也支援Evernote以及Dropbox。


防手腕誤觸的功能也有做進去,但是就是很基本的功能。對我來說還是PenUltimate做的最好。


筆跟橡皮擦很基本,沒有顏色、粗細度可以選。倒是選取工具有點微妙他是套筆畫的。


所以比方說像我加了張圖片進去,上面再寫個字之後圈選圖片……字的一部份也被圈選走啦!根本悲劇。


圈選之後最特別的功能,自然就是匯出文字囉!這套App並沒有讓你打字的功能,但是有這種很有趣又獨特的地方。英文辨識十分正確。


除了複製,也可以匯出到Evernote、Twitter、Facebook、Dropbox等。


那麼中文辨識呢?好像也還過得去。


那麼困難點的中英混雜辨識呢?好像也還過得去…如果扣掉我字太醜的問題。


設定中有個特別的設定,保留換行,這個我等等解釋。分享的部分可以把全部轉成文字,當然也可以全部當作手寫圖形,常用的PDF也是沒問題的。


 上面講到的保留換行,如果沒有開啟,預設辨識會是右圖那樣。


把他打開之後,就會出現換行啦!好不好用…就看當時的需求了。

使用心得

這套App大概是我目前用過最有特色的筆記軟體之一了吧!不過很可惜,他筆的部分沒有顏色可以選(只要預設不是太粗,粗細倒不是重點),選取的部分某些狀況下十分悲劇。但是這還算是套可以考慮的筆記軟體,畢竟提供多國文字辨識又沒額外收費。用膩了一般的手寫筆記,可以換他試試看!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