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任天堂紅白機經典遊戲現身iOS - 魂斗羅:進化革命



還有人記得二十年前任天堂紅白機的魂斗羅嗎?經典的密技: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密碼,讓許多玩家都能夠隨口念出。魂斗羅這套遊戲出了不少續作及外傳,終於在前兩天於App Store上架囉!遊戲移植了當初紅白機的關卡,並新增不同的要素及選項,勾起我不少兒時回憶的同時,也嚴重讓我覺得是不是該看個復健科了。廢話不多說,就來看看這款經典遊戲有哪些改變吧!



遊戲畫面


遊戲一開啟,就是白底的KONAMI標誌。


接著是一段幾秒的動畫。


然後就是大大的Contra字樣。不過下面的觸摸屏幕繼續,可以很明顯感受到是從簡體中文直翻正體中文的處理。


遊戲主畫面主要有四個按鈕。遊戲方面分為街機模式跟任務模式;當然有遊戲選項可以調整;還有一個萬惡的裝備。上方分別是金幣、寶石跟經驗值,看到旁邊的加號就知道金錢萬能!



我們先來看街機模式。角色是可以選的,不過為什麼看似身材不錯的正妹都要解鎖才能用呢?


選好角色後的讀取畫面,會有一些小提示可以看。



第一次遊戲會出現教學。左上角是生命;左下角是虛擬搖桿;下方可以切換武器;右下角可是攻擊跟跳躍的按鈕。



跟紅白機的遊戲內容幾乎一樣,會一直有穿紅衣服的敵人跑過來。天上飛的東西打下來就有彈藥或是炸彈可以拿。

 

吃了彈藥會有不同效果,像是追蹤、散彈或是雷射。我覺得在iDevice上面,用追蹤還是省事多了。要做一些比較精細的動作,靠著沒觸覺回饋的觸控螢幕實在危險啊!


如果很不幸的死光了,也可以花兩顆寶石去復活。


遊戲結束後也像一般遊戲有計分表。



任務模式是直接玩關卡,不過我玩起來的感覺是跟街機模式一樣。不過有可能是我手殘一直玩不到後面……



只要一升級有新東西解鎖就會出現提示,也很貼心的問你要不要裝備。




裝備的部分可以強化你的彈藥!想要多些選擇,就得要在解鎖之後用金幣購買。


選項中,可以調整操作方式。但是基本上不需要去調整,除非你有特殊的癖好,不然在iDevice上面想要做手動射擊之類的事情是有些困難的。

遊戲感想

魂斗羅這套經典遊戲能夠在iOS上面出現,對於許多骨灰級玩家都是相當興奮的消息。不過在玩了一陣子之後發覺觸控螢幕實在不適合玩這類動作遊戲,像是跳起來往垂直下方射的動作就不太好做。而且不知道是手殘還是怎麼著,總覺得不太好跳。但這畢竟是小時候的回憶,玩了這麼多套遊戲,像這種會一直記得的遊戲當然要收在iDevice上面。App Store又是買了就可以終身下載,整個就是賺到啊!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