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衰臉大叔再出發 - Temple Run 2

知名的跑酷遊戲Temple Run,昨天推出二代遊戲。與一代相同,同樣是免費遊戲;不過不像勇敢傳說那樣,安裝一代就可以獲得一定數量的金幣。那麼到底有那些改變呢,我們來看看吧!




遊戲介面


首先看到的IMANGI STUDIOS的畫面,從左至右分別是Temple Run2、Temple Run 1、勇敢傳說。可以看出整體上來說,這代多了一點詭譎的氣氛。


接著是遊戲門口的鳥勘圖,同樣延續之前IMANGI STUDIOS的讀取畫面,這邊我個人是覺得勇敢傳說的質感最好,難道因為是付費遊戲的關係嗎?


 遊戲主選單相較於一代跟勇敢傳說,所有選項通通被塞進下方的MENU裡面了。


遊戲一開始,同樣是一個衰臉大叔被怪物追逐的動畫,從髮色判斷可能是一代的主角,或是子孫之類的。左上方原本是蒐集金幣的能量條,集滿可以有額外金幣,二代換成了可以使用特殊技能,遊戲一開始能使用的是護盾。右上方同樣是分數及金幣數量。


第一次開始遊戲,都會進入教學模式,跟你說看到什麼要怎麼做。我個人在教學模式的感覺,二代有比一代或勇敢傳說的判定標準要來的稍為嚴一點。



遊戲畫面整體來說細緻度是有提升,尤其那個火焰的精緻程度,我懷疑是不是把經費都拿去做火焰了……

另外一個地方就是,二代從原本直線的路線,變成了會出現曲線路線。雖然變曲線了,但其實不需要特別傾斜裝置去配合路線,他會自己偏向。

路線中同樣會出現一些可以吃的技能,跳起來吃到就可以有些額外的功能。


二代新增了偷懶專用的繩子,只要跳上去就可以休息一下,不用擔心撞到還是掉下去。在繩索上還是有金幣可以吃,根本超輕鬆的。


二代在死了之後還可以屍變復活,不過要花費綠寶石,要透過應用程式內付費購買的。


結束之後同樣可以看到你達到了什麼目標,還有等級可以升,升級會影響到你能用的特殊技能。


在升級的功能中,你可以像之前一樣購買額外的能力,或是選擇特殊技能。


每個能力可以直接用金幣購買;特殊技能就需要特定條件解鎖,像是右圖就需要購買角色才能使用,但是角色真是十分貴。

遊戲感想

Temple Run 2的遊戲性又較一代來得高上許多,並且可以跟勇敢傳說做出一定程度上的區別(勇敢傳說是多了射箭)。購買的能力數量增加了不少選項,也多了額外的特殊技能可以使用。喜歡跑酷遊戲的千萬不要放過Temple Run 2這套免費遊戲!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