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10年前的線上遊戲再現 RO仙境傳說-瓦爾基里之亂

說到仙境傳說,大概是不少老玩家的回憶了。當時熱門的程度除了線上遊戲界,Cosplay以及同人本也出了不少,甚至還有專門的雜誌來介紹。雖然在營運商放縱機器人以及BUG的層出不窮下,許多人紛紛轉往其他遊戲。但仙境傳說的背景音樂以及角色依然會存在大家的心中。
在行動裝置上,瓦爾基里之亂雖然已經在Android上出現一陣子,但iOS上可是昨天(20日)才熱騰騰的上架的。接著來看他是不是有辦法找回大家的信心囉!





遊戲介面



看到熟悉的RAGNAROK字樣,就知道大師兄仙境傳說回來了。不過兩邊的黑邊也能知道這部支援iPhone 5解析度……


看了一下服務條約,不會斷線就好


伺服器目前有五個可以選擇喔!波利這個伺服器聽起來就是人數會炸開的名稱。



接著就是選擇角色的畫面。每個伺服器可以創三個角色。


角色創造畫面如上圖。偷懶的話直接用職業配置,不過記得要先指定暱稱。




比較不同的是,這次性別綁職業,所以不會有露胸肌的男神官之類的,但是萌萌的小服依然是女性,這點可以讓大家繼續出本


再來就是選擇髮型了,同樣為了省事,顏色綁髮型……




角色創好了之後,就直接遊戲開始。這時候有個教學,第一次玩建議選一下,不過第二次之後好像就沒必要了…





喔喔喔喔!是卡普拉姊姊!不過當年的姊姊現在可能都變妹妹了…是說我還是比較看的習慣自己改圖的那個系列就是。


整體遊戲介面就是這樣囉!左上角有自己的血、魔,點下去可以叫出選單;正上方是聊天選項;右上角是小地圖,而且真的是小地圖,不像電腦版的可以看到整張地圖;右側就是快速鍵,一共四頁六格;左下角是虛擬搖桿,控制人物移動的,也可以直接點地板移動;左下方的手是撿東西,T是換最近的目標,哥布靈臉是對話或攻擊。


跟NPC講話介面就是這樣囉。右下角那本寫著Q的書,表示有任務訊息。


點進書裡可以看到左邊是清單,右邊是說明。要接任務或是完成任務都是同一個介面喔!


屬性跟電腦版不太一樣,沒有DEX(因為沒有獵人?)跟LUK,然後多了增加魔防跟回魔的SPR。


黑龍江畔裸身跪求神裝


技能的部分感覺上跟電腦版差不多。


物品不在是用負重的觀念,而是包包(格數)。超過格數就跟超過負重一樣會降低移動速度。上排的I跟II是用來裝備一些寵物、坐騎的。


任務的部分除了可以觀看任務說明,還可以直接傳送到任務地圖,或是放棄任務。


當然也有好友、組隊、公會等功能,還有黑名單呢!


設定中還可以移動到其他分流,避開擁擠的人潮。



 


點選遊戲畫面小地圖,可以叫出區域地圖。在區域地圖中,可以看到NPC位置、怪物清單跟傳送點位置,滑鼠一點就可以移動,而且是內建加速喔!


攻擊很簡單,只要附近有怪,點一下T切換目標,再按笑臉就好囉!


點一下手就可以撿戰利品啦!


升級後會有紅色跟綠色的UP按鈕,分別可以叫出屬性跟技能面板。 



跟電腦版一樣有寵物可以帶著,不過不用餵飼料真是超爽的!




座騎系統很妙的地方是,你只要騎上大嘴鳥,外觀看起來就會變成騎領…這也太誇張。不過在鳥上是不能打怪的,記得下鳥。



聊天系統一樣可以有普通、密語、組隊、公會等頻道。不過在手機上玩實在有點吃力。

遊戲感想

雖然譯名有點不同,但是從地圖就可以看到一開始的蘭伯特村就是以前的普隆德拉,音樂也是原汁原味的電腦版背景音樂。雖然職業選擇有點少,性別也沒辦法自選,但是這不影響想玩的衝動啊!操作介面感覺上也還算是順手,沒什麼太大的困難。該有的乎克連精煉跟卡片也沒有少。

但是!在官方粉絲團上可以看出依然有機器人的存在,Android在電腦上可以透過模擬器執行,讓不少人有偷機的機會,iOS上也因為有人越獄去做些破解儲值的事情。這些都只能觀察官方是否真的有意願去解決。遊戲上已經沒什麼好去挑剔的,希望管理上也可以這樣囉!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