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軒轅劍貳、外傳楓之舞 DOS懷舊版

大宇資訊在DOS時代推出了幾款遊戲,除了前陣子上架的仙劍奇俠傳之外,最有名氣的系列作應該就屬軒轅劍了!今天(2月8日)軒轅劍貳以及軒轅劍外傳楓之舞也於App Store上架囉!





遊戲介面




一開始的讀取畫面就是十分…呃…完整移植,也可以說是解析度不足。


左上角有個小按鈕可以開關操作介面。右上角的是設定選項。


選項進去主要功能只有開關按鍵音。


也可以看出來是使用DOSPAD做移植,從這邊也讓人感覺到這遊戲十分的誠意不足原汁原味。



不管是軒轅劍貳或是楓之舞,遊戲最一開始都可以輸入角色名稱。是的,我檢查過沒有大中天可以用。





前兩張是軒轅劍貳的畫面,後兩張是楓之舞的畫面,整體畫面大同小異。


選單的裡面可以調整一些選項。老玩家可以考慮把訊息速度跟遊戲速度調整到一,遊戲過程會比較順暢一點。





戰鬥畫面前兩張是軒轅劍貳,後兩張是楓之舞。操作介面的部分是相同,但是攻擊動作就有明顯差異。

遊戲感想

雖然說我自己也是不爭氣的掏錢買了下去,但是我個人的評價並不高,原因很簡單復刻過頭了。老遊戲不是不好玩,但是直接套個DOSPad就直接上架,講真的實在有點過分。我寧願你賣個300整個畫面重製,不然賣120至少把操作介面改好一點。這些會掏錢的老玩家多半有一定經濟基礎,一點點的價格並不會影響付費的意願,但是整個沒誠意實在讓人失望。大宇資訊到底是有多想要扼殺自己在行動裝置用戶上的信心呢?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