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結婚嘛……No.1 求婚

求婚之前我做了什麼準備?

必須要誠實的說,身為一個阿宅,身邊沒有太多朋友。也不像年輕的時候恥力全開那樣可以在朋友面前做什麼都可以。那麼就規劃一個簡簡單單的求婚就好。

戒指。

上面是我準備的戒指,這是三顆小小鑽排成心型這樣。但他畢竟還是個鑽戒。買的地方可能會被人說很沒誠意,是在Costco。

在批踢踢GetMarry版看了一下,不是T就是HOF,預算更多就上C。我沒這麼多預算啊!雖然銀樓似乎也可以出借求婚戒,但這感覺就被銀樓綁死了。Costco鑽戒好歹還有GIA證書,但缺點是尺寸不合只能自己改,或是直接退貨。價錢上我覺得應該一般上班族都可以負擔的起的。

然後如果有機會跑日本,可以考慮這家的戒指。LADY TIARA。原因看圖吧!
左邊的日幣218400圓,右邊的是組合的168000+154350圓。貴嗎?好像還好,基本款更便宜。但我真的覺得很漂亮!

流程。

這部分我想大家各有巧妙啦。我女友(暫)是表示不要公開求婚那樣。簡單的講就是我弄了美麗華摩天輪的券,挑了情人節的時間說把券要用掉。當天就中午吃飯,下午看電影,傍晚搭摩天輪,然後就在上面求婚啦!

這部分一定要講,不管怎樣,一定要有求婚的過程。GetMarry版看了好一陣子,好像沒看到有女生覺得沒求婚沒差的。為了不被念,這個步驟不能少。就像我買戒指也有考慮過要買其他寶石的戒指,但礙於主石就算再漂亮也不是鑽石,就直接上鑽戒了。當然,鑽戒這點請考量個人經濟狀況,再便宜也是要個兩三萬跑不掉。

下一篇是見家長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