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結婚嘛……No.4 提親

求婚完之後自然是見家長。

還好我女友(暫)家長常常看到我,這半年一年大概平均一周會去她家一次,連家裡怕生的貓都會爬到我腿上睡覺了。跟家人講了也只是很平淡的說很好啊!然後稍微講一下這樣。

因為時間關係,去女方家中後,過了幾天才來我家。我家裡同輩份的親戚也不算太少,但是上到可以生個小孩再念到大學畢業,下到國小還沒畢業,沒一個結婚的。我爸媽也是沒多說什麼就搞定。

家長都見完了就可以準備正式的提親。

喬時間。

首先,準備事項可參考這個部落格中整理的文件檔,十分詳細清楚!我自己也是印了兩份出來給雙方家長先看過!

因為我家是外省天龍人,我女友(暫)家中是正港台灣人,我家就直接說,什麼事情女方說怎樣就怎樣,這樣也比較省事,不用喬個半天。女方不要開太誇張,就什麼都好辦。所以我就拿著網友整理的文件去了女方家中。

先確認要哪些流程,起碼先確認下一個步驟要做什麼。要提親?要媒人?那就準備吧!大聘小聘可以順便問問要不要準備,畢竟如果要拿錢出來,可能也要稍微準備一下吧!媒人要上有高堂下有子女還要有另一半,一時間還真的沒那麼好找。提親的日子也確認一下,有些人家裡是會看日子的。

允許的狀況下,可以先去合個八字看個日子。因為找婚宴場地的時候,日子確定也比較好找,喜歡就直接下訂根本超穩。

提親。

提親當天早上,提親的就我家人、媒婆加我小舅一共六個人,帶著一盒水果出發!到了女方家中其實也沒幹嘛。一開門就介紹一下雙方家人,然後就坐著聊天。大概就邊聊邊確認訂婚雙方要準備那些儀式跟東西。但是我要說,這話題裡面的東西非常不準。請事後一定要再跟雙方家人確認一次。

因為我們各方面比較莫名其妙,要訂婚但是沒有宴客,女方請客全部改到結婚那天,自然喜餅就之後才拿。所以我之後在找六色喜糖跟炮燭的時候比較尷尬,每個店家都問說那看了喜餅了沒啊?我還要解釋半天……不過聽說有訂喜餅的話似乎可以要店家送喜糖跟炮燭?

聊天聊完了,就收收回家。提親就真的沒什麼特別好說的。

再來訂婚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