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結婚嘛…… No.5 訂婚

好像有點怪怪的?我們因為雜七雜八的關係,所以訂婚跟結婚差了半年,而且其實頗趕。不然一般應該都是先拍婚紗再訂婚的樣子。

好的,首先訂婚需要準備的東西,請參照提親那篇提到的部落格。一份好心網友的文件直接幫你省下兩三天的時間。再次強調,由於我們似乎順序跟一般人不同,所以這篇我會分兩段寫。



首先是一般人的狀況。

應該是看好喜餅,拍好婚紗,再去訂婚。因為通常文定喜宴是女方的場子,基本上應該都弄好了,也順便發喜餅這樣。

我們當天是。男方組團殺去女方家,東西全部裝好整理好,紅包上面寫一下用途(我們什麼錢都通通一次給)。新娘一大早化好妝,等男方到。坐好之後新娘奉茶,大家給紅包,然後聊一下天。看準吉時掛項鍊跟戒指。弄完就散會去吃飯,吃完飯就繞去把禮服還了。

要說有什麼要注意的,就是訂婚用的六色喜糖,喜餅業者都有,應該可以買喜餅跟他凹。但是因為我們沒有宴客發喜餅,所以沒得凹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