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開箱] o.verna X3 REME+ 空氣清淨機

這台 o.verna X3 REME+在FlyingV上面算是募資金額相當高的項目。在臉書上面也算是炒得沸沸揚揚的爭議性項目。重點不外乎你到底研發了什麼、幹嘛不買國外只要你不到一半價錢的產品。 

但我其實有點懶惰。台灣製造組裝又看起來順眼就買了。最近跑了一個禮拜就來寫個感想。畢竟這空氣清淨這東西本來就不是三秒就有感,更何況這是主動式,不像一般濾網用直接一片灰塵給你看。

 

箱子一打開就會看到說明書、保固卡、延遲拿到送的燈管折價券等東西……


不是雞蛋裡面挑骨頭,你使用說明給我折的這麼不整齊,感覺上很差啊。


箱子裡面就是 X3 REME+ 本體、不知道到底該怎麼放的導流墊、結果沒用到的整線器跟電源變壓器。變壓器真的是有夠醜,我實在不相信機器裡面塞不下變壓器。


正上方拍下去閃亮亮……個屁。下方白色右邊是電源開關,左邊是個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開的風扇開關。


側一點看就滿滿細微刮痕,這實在不像30公分外人眼無法辨識。算了反正家裡養貓,三個月後也不會管他刮不刮痕的。但這絕對是可以處理掉的部分。


開機後底下會有燈管照出藍綠色的光。

不講技術,講一下使用上的感覺好了:無感。身為動不動就流鼻水的過敏一族,其實短時間內真的不知道有沒有用,不過這陣子也剛好沒流鼻水。臭氧的味道似乎還好,放我電腦桌架子上其實不太聞得到。

另外一個需要注意的事情是,很多人擔心 REME 造成落塵增加的問題。這個問題我也思考過,如果你不用的話就是被你吸進肺裡然後剩下的掉到地上。 我是覺得沒那麼嚴重,家裡貓砂造成的問題可能還比較大。至於地上灰塵就交給 irobot 了。

不過目前聽到最嚴重的問題大概就是溫度控制的部分。不少用戶反應關了風扇後沒幾分鐘就斷電了。最近天氣還算冷,都已經會發生這種問題,很難想像夏天會如何。

原本 RGF 的 PHI 或是 REME 都是比較適合跟全熱交換機一起用,這台說是有針對家用做處理,我就姑且相信吧。但我還是有打算購入 Dyson 的 Pure Cool Link ,未來也有可能再購買 RGF 相關技術的產品,畢竟能夠處理細菌或病毒的產品不多 ( 轉頭看amazon )。

2 則留言:

  1. 這台昨天我也有看到, 價格兩萬多的樣子, 但是什麼規格都沒有寫, 只說能用在22坪的環境中, 音量極小 表示裡面的風扇很弱? 或是根本無風扇, 那麼 要怎麼幫22坪的空間換氣呢? 看起來比486賣的小漢堡還要玄(小漢堡大賣我都覺得很神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Citiesocial然後Google來的朋友嗎?
      風扇基本上是聽不到聲音的,起碼我放電腦桌的架子上,我自己用電腦時完全聽不到聲音。
      技術層面上可以Google一下"PHI REME",應該都有足量的文章。他看的不是一般空氣清淨機的CADR。畢竟技術層面上就不同。
      只能說需求不同的話自然會購買不同的家電。
      以我自己來說應該還是會額外購買一台傳統的濾網型空氣清淨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