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開箱] Fingbox - 網路安全偵測器

Fingbox 是我在上班時某次為了掃裝置,在手機上找到的App。發現他有出硬體,在 Indiegogo 上面集資。基本上價錢不貴,又不是防火牆類的設備,就對他滿有興趣的。

他在官方主打的功能是網路安全防護跟管理家中上網設備。最近的 KRACKs 的漏洞,他也很快速的發布了更新說他們可以針對 KRACKs 攻擊做出提醒

姑且在價格不貴,上班的地方據說有些問題的狀況上,就買一顆來玩玩。



盒子裡面沒有太多東西,Fingbox本體、藍色的套子,一條網路線,一個萬國micro usb充電器。


機體背面就三顆孔,充電、網路跟USB。但是不太清楚USB能幹嘛。



基本上手機端的App最大的功能就是IP Scan。據說 iOS 11 之後的版本無法取得裝置的網卡號碼。你也可以幫裝置手動改名。


你也可以新增使用者,好像可以針對使用者做全部裝置的斷線。


可以看到你自己網路開放的Port。


有一些基本的網路檢測。




如果你網路內有些奇怪的狀況,Fing也會主動發送通知給你。

感覺基本上買來就是丟著不管它了。有點微妙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