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Google Music帶著走 - Melodies

Melodies是由ilegendsoft (iTunes上的Connect Technolody Co., Ltd) 開發的Google Music播放器。Google Music一直有著一個不小的問題,雖然它可以在iPhone上透過HTML5執行,但不是每個iOS上的瀏覽器都能使用 (當然Safari是沒問題的) 。所幸,Google有釋出API供大家撰寫相關功能。


使用介面


第一次開始,當然需要輸入Google帳號。隨即就會自動匯入Google Music的資料庫。這邊看的到我Google Music中有10614首音樂。


介面基本上跟iPhone內建的音樂沒兩樣,只是使用了輕柔的木紋風格。你可以輕易的上手。


也有些可以透過Google Music的獨特設定。按照順序是音樂分類、按讚、購買歌曲、已下載歌曲、設定。其中按讚 (Thumbs up) 是Google Music中的歌曲喜好程度的設定,可以按讚或是按爛。Google Music中販賣的歌曲則可以在Purchased中找到。


播放介面也很好理解,多功列也可以直接控制,音樂的圖示也換成Melodies的了,鎖定畫面也可以直接控制播放。


離線播放


不過Google Music既然是雲端技術,那麼當然不可能讓iPhone邊放音樂邊連上網啊!光是電量的消耗就不知道有多麼驚人。所幸Melodies也了解這項問題,在播放清單右邊的箭頭點下去,可以叫出Enable Offline的功能,啟用後就可以離線聽音樂了。而已下載到手機的歌曲,在歌名左方會有個耳機的圖示提示喔!

使用心得

Melodies雖然是透過Google Music播放的軟體,但在介面上是有用心設計的,整體畫面看起來就是賞心悅目。價錢也十分合理。有在使用Google Music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Melodies喔!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