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口德

因為微積分念太快對身體不好(誤),所以休息一下寫點東西。其實這個我一直覺得我寫過,可是竟然發現沒有,那就寫他一寫吧。

今天在魔獸藏寶箱M群中,我貼了某個在PTT表特版中讓11個人被桶的相簿,有人竟然說「好醜」。基本上我不是那種會因為這樣生氣的人,只是我很好奇這樣有到「」的程度嗎?

有些時候事情的確不是「你想要的」,但不代表「它不好」。基本上當有人真心推薦某些東西,代表這個有一定水準,起碼對方是這樣認為的。或許不合胃口,但起碼不致於讓你吐出來。我個人判斷一個人有沒有一定能力的其中一個,就是從這邊,你到底分不分的出來這東西是真的不好還是你不喜歡

就像學校考試一樣,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考到100分,總會有人考的不夠好只有個50~60分。當你的標準永遠放在100分的時候,可能那些80分的人都會被你說成是很爛,但是搞不好他們都是班上第一名了啊。他們不夠好,不代表很爛,這是我們應該努力去學的。

努力練習,讓自己可以講出恰當的話。我現在偶爾還是管不太住自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