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Quickoffice

該怎麼說Quickoffice這套App呢……評價在App Store上面要高不高要低不低的,而且售價也算是偏高價位。簡單的介紹的話,就是款支援Microsoft Office的文書處理軟體,並且可讀取雲端檔案。





檔案管理介面


以一套文書處理軟體來說,其實Quickoffice算是少數提供中文介面的選擇了。介面上個人覺得也不至於太醜。


一開始只會看到一個位於iPhone上。透過右上角的編輯,可以新增雲端服務。

支援的服務就如圖上的顯示的這樣。



這套Quickoffice也有個很有趣的地方:無法透過iTunes傳輸檔案。這點實在很莫名其妙啊!雖然iTunes很爛,但不能這樣就不提供啊。所以他傳輸檔案的方式是透過無線網路。不過他的介面大概是我看過至少前三美觀的介面了。有不少的App根本都只是用文字弄一弄就算了。


實際上進入選擇的檔案服務後,畫面大約是這樣的。下方功能列分別是:新增檔案、新增資料夾、郵寄、移動、刪除。


文件處理


文件處理畫面看起來很好很強大。下方有四個主要功能:屬性、搜尋、還原、鍵盤。


屬性部分,大概就些字體樣式以及段落對齊設定。值得一提的是,他對齊的方式是透過拖曳去設定,讓人有種比較特別的感覺。


搜尋中還包含了貼心的字數統計,趕作業不用擔心字數不足啦!還原以及鍵盤就是很一般的功能,鍵盤就是叫出鍵盤讓你打字而已。

不過雖然樣本中有圖片,但實際上我找不出來有插入圖片的功能。沒關係,反正這種畢竟也是應急使用的,你大概不會想在手機上真正編輯圖文並茂的文件。

相容度的問題,測試了一下Visio流程圖跑不出來,猜測大約其他外掛進文件檔的圖型類元件都跑不出來。其他文字類元件應該是都沒問題的。


試算表



試算表的部分,最重要的還是公式了。基本簡單的公式是沒問題的,但是稍微複雜一點就不行了。函數上,支援的部分並不少,但是感覺也像是應急使用。使用函數也會有提示,告訴你應該要輸入什麼東西。

 

試算表的功能上應該算應有盡有了,除了插入圖表之外。大致上來說也是應急使用的感覺。


簡報


相較之下,簡報功能就比較強大的感覺。當然功能列還是差不多。


使用方式是自行加入元件,每個元件可以調整大小以及角度。


然後總算有插入圖片的功能啦!而且可以調整元件的圖層順序。


當然也有播放模式囉!


使用心得

Quickoffice算是一套很微妙的文書處理App,沒有強大到我會想推,但也沒弱到我會拼命嫌它。好像剛剛好符合它的定價,但是仔細一看似乎又不是那麼值得。

Quickoffice一共有三個版本,Lite無法編輯檔案,普通版無法存取雲端服務,Pro版是都有。Lite版雖然免費,但是好像用Dropbox就可以了;普通版拿掉雲端,就變成只能靠無線網路存取,又不是那麼方便,不過價錢是比較低;Pro版則是高價軟體了,而且只能使用在iPhone或iPad上,兩套加起來就超過Pages, Numbers, Keynote三套價錢了。

真的要我給個看法的話,Quickoffice適合只有iPhone而且有可能需要臨時修改簡單文件檔案的使用者。並且只要購買普通版本就好,iPhone還認得他,可以在Dropbox中以Quickoffice開啟檔案,Pro版的雲端服務需求性就降低了。其餘狀況,個人還是推薦買Apple出品的三套軟體。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