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Readability、Read It Later、Instapaper大比較

基本上我使用過了三套相似的軟體後,基本上的心得很簡單:不要買Instapaper。Readability跟Read It Later各有優缺點,但Instapaper完全無法跟這兩套相比。我這邊整理成一個表格出來。其中三家都有線上版的介面,我就不列在表格內了。


ReadabilityRead It LaterInstapaper
網頁介面可用性Firefox及Chrome有瀏覽器外掛,IE及Safari使用書籤快速鍵。只有書籤快速鍵。
整理功能封存、星號。封存、標籤。封存、最愛。
網頁重新排版功能普通
介面設計簡潔符合功能性前提下的簡潔設計。普通
售價FreeFree / 2.994.99

其中網頁介面可用性我個人算是比較在意的。Read It Later的Extension又稍微比Readability好上一些。不過這跟個人習慣比較有關係。

文章整理的部分,Readability跟Instapaper大同小異。Read It Later的Tag在這邊就大放異彩啦!Tag真的是個好東西!

網頁重新排版的能力上,Readability跟Read It Later算是不錯了,不過Readability又稍微好上一點。Instapaper整個悲劇。但其實三套差距並不是太大。

介面設計,我給Read It Later一個很微妙的評語,是覺得雖然不像Readability那樣簡潔,但卻是有足夠功能性,卻又不像Instapaper那樣偷懶。

綜合來說,不想花錢就考慮Readability,有嚴重的潔癖可以考慮Read It Later。Instapaper完全可以放棄掉。


外場加賽 Evernote

Evernote算是微妙的東西。基本上算是記事的功能,但如果你是Evernote專業版用戶,那麼Evernote也是提供網頁離線下載的功能。但是我不是,所以沒辦法實際上測試。如果使用Evernote專業版的朋友,可以直接試試看它們提供的App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