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Miku Flick/02

話說初音真是越來越紅了,除了賣歌賣人物開演唱會,日本全家賣包子,連台灣全家都要引進啦!Miku Flick/02其實已經上架好一陣子了,但是今天才有機會寫。




使用介面


開始畫面跟Miku Flick相同,不過這次主選單多了萬惡DLC商法SHOP。


Loading畫面當然有大家的老婆初音。


選歌畫面。一開始只會有三首歌,各有EASY以及NORMAL兩種難度。隨著歌曲過關,會開啟新歌及難度。


歌曲選單右下角是SHOP,目前有四個歌曲包,每包三首歌要價450隻羊,大概是150台幣。


先選一首爐心融解來玩。


一樣是使用日文輸入法的方式,隨著假名的移動去輸入對應假名。也可以當作一般音樂遊戲硬上,在箭頭最大的時候做動作。遊戲方式沒什麼改變……才這麼想……


多了一個新東西,在歌手背後拍鈴鼓打醬油摸魚的,只按一個按鈕就好的偷懶狀態。


歌曲結束後就會看你遊戲的狀況打分數,達到符合條件也會解禁歌曲及難度。


還有一個 RECORD THIS GAME 的按鈕,按下去會詢問你要不要儲存。


存好後,回到選歌畫面就可以看到那首歌右上角有個回收重複的圈圈,點下去就會自動播放你之前存的遊戲過程,可以拿來檢討自己的狀況。


評分畫面方框右下有個類似鍵盤的小圓圈按鈕,按下去可以看到你每個按鍵的完成率。


遊戲中也有了兩人共演,右圖可以看到大家的老婆我老婆。你說左圖?那是殺必死用的絕對領域啊!


所有歌都過關之後會有製作者的清單。


怎麼倒帶了?!


然後就是……


理所當然的FAILED了。


EXTREME難度感覺上比上一代簡單,但是有血條…


所以當然也FAILED了。


主選單右下角有新資訊的公告。



主選單左下角裡面有歌曲紀錄、排行榜、成就。


PV的部分,可以當作歌曲播放器,有播放清單、重複播放、隨機播放。還可以顯示歌詞或是開啟卡拉OK版本。



OPTIONS裡面可以調整音量音效大小、手持方式、鍵盤方式、教學等等功能。

使用心得

雖然笑著說是萬惡DLC商法,其實使用IAP這類方式,對於真正愛好VOCALOID的玩家來說,不用每次更新都去買新的App。這遊戲的目標客群比較明確,對於那些非愛好者,或是想玩EXTREME難度卻又不太懂日文的玩家來說,其實並沒有真的那麼樣值得購買。不過如果是在找老婆的,可以考慮買下來收藏!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