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為什麼年輕人討厭中華人民共和國

先看一下這幾篇吧!你可以不用全部一字一句看完,但你不能不看。
[搬运工] 從台灣ptt轉來的"么么人眥字典"

[閒聊] 么么來么么去~么么語錄總整理~你我知多少么么語?

么么人入侵 台灣人之怒

在「么么人」的背後…「網癮戰爭」的故事



需要我介紹這套遊戲嗎?
不,我想就算介紹了你們也不會重視。那來講講他們幹嘛要來吧。

魔獸世界也講和諧 骷髏長肉玩家憤怒
你不覺得不太對嗎?
想像一下,如果今天蘋果的iphone被大陸官方要求說,需要內建圖像過濾功能,而蘋果也真的加進去了。然後你在手機上面看到有香菸雪茄的畫面通通自動被打上馬賽克,領口低於鎖骨的畫面也被打上馬賽克,當然馬總統游泳照也被馬的亂七八糟。然後你看到隔壁店賣的水貨iphone都賣到iphone 800了,大陸官方公司還在賣會被過濾的iphone 5,你會去哪家買?
你還會覺得對面是個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的我們國土,豐隆到骷髏都長出肉來了嗎?

再來講玩家素質。台灣玩家雖然都是學生居多,但這款魔獸世界基本上年齡層還是偏高的。畢竟他是月費制遊戲,僅管他玩起來比許多免費遊戲要便宜很多。你說這不合理?你要嘛不住台灣,要嘛就不食人間煙火。台灣不合理的事情不差這一件。

喔對了是要講玩家素質。我該想想要怎麼用大人們的語言來解釋…對了!倒會!你只要跟了有口音的會頭標會,有很大的機會會頭拿完錢就跑。隔一天又有一個帶著口音的會頭出現了……你說那就不要跟這些有口音的會頭啊!問題是整個島內的人民有八成都有口音的時候你該怎麼辦?你說好的會頭多不多?當然多啊!問題是這些有問題的人可能只要佔有口音的人10%,就可能比沒有口音的人要來的多了。

另外那些脾氣不好、使用大量外來語、技術超差又不能罵一罵就惱羞成怒之類的,比起倒會的會頭更是多不勝數。

你說這些都是低水準的?請問看這篇的人有多少人知道VPN是什麼?要怎麼用?低水準的人可是會你不會的東西。就像去求職網站搜尋你現在工作的職位看看,你會發現需求條件可能遠超過你會的東西,而薪資可能遠遠不及你現在的收入。

對你們來說,可能是受到的教育讓你們討厭共產黨,這無可厚非,當時環境如此。但我們是自發性的討厭共產黨。不要覺得我們跟你們立場不同就是敵對陣營好嗎?我們或許是另一邊政黨、或許是沒參與任何政黨、也有可能是跟你們相同的政黨。以往我們只能從選舉公報上看候選人政見,從記憶中或是報紙中挖出候選人們以往做了些什麼。但現在我們會利用工具,去更容易地了解候選人通過了什麼法案做了哪些事我們跟你們同樣關心中華民國!


最後提一個最妙的東西。點數卡總該有個概念吧?基本上是虛擬的電子序號。台灣遊戲公司的點數卡,有時候在大陸網站買會比在台灣買還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