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挑戰7-11鮮食全制霸 - Day1:紅燒牛肉麵

當研究生無聊到一個境界,就會開始做更無聊的事情。

反正學校7-11打9折,算一算吃下來好像也沒比學校餐廳貴到哪去,而且吃死人大公司賠的也比較多,就打算挑戰一下7-11全吃一輪,看是我先吃完、吃膩還是吃死

我預計是吃7-11自有品牌的熱食及冷凍食品,所以那種油飯、水餃那類的恐怕就不會吃了。基本上也不碰沙拉、甜點(7-11的甜點實在悲劇,我好懷念之前的全家)、麵包、關東煮、大亨堡、茶葉蛋,因為那些東西吃不飽啊!早餐類的飯糰、壽司、漢堡、三明治就看我的心情了,我應該不會餓到早餐跑去吃便當。

大致上是用我那什麼美食都沒吃過的舌頭去評分。不過還是有幾個前提,滿分標準是以微波食品去作認定的。像我今天吃的是牛肉麵,總不能拿外面一碗百來元的現煮牛肉麵來比。在我吃過的7-11食品中,其實不少東西的敗筆在微波。便利商店畢竟有他的限制,拿正統的來比就太傷人了。

這餐我吃的是:紅燒牛肉麵。

這是7-11的紅燒牛肉麵,官方介紹是:由世界金牌得主、國宴名廚陳嘉謨老師監製!而且這國宴級美味還添加膠原蛋白補美麗。 售價75元,學校打9折後變成67元。剛好過66元送一點的門檻,還因為50元以上熱食多送一點,所以一共花費67元取得2點的點數。

照片上面三塊牛肉是我從晚底下翻上來的,不然拍下去十分空虛。裡面還有幾根青菜,這量實在有點少就是。麵的份量十分足夠,吃完整碗會有飽的感覺。湯的部分不錯,辣度對於平常不吃辣的人應該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但是如果腸胃不好不能吃辣的,為了身體著想還是別吃吧。

牛肉麵當然要有牛肉,不然松露巧克力沒有松露就被申訴多不公平。這碗牛肉麵的肉塊大小還算不錯,可是只給三塊而已。吃起來的感覺有點太老,整塊肉硬到我覺得快變肉乾了。

單純講牛肉的話,這碗牛肉麵是不及格的。其他部分,如麵、湯,都還算是不錯的水準。但是跟同系列的餛飩麵、泡菜豆腐鍋一比,這牛肉麵簡直可以收掉了。基本上不太推薦這項。

推薦指數:★★☆☆☆
吃飽指數:★★★★☆
售價:75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