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邱委員於臉書專頁上的發言:剛剛買了套航海王,回家看看再討論。

這篇我不寫blog,只發在plurk上面就太對不起邱委員了。

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 回應:有關天龍國、天龍人等情節,剛剛買了套航海王,回家看看再討論。

這幾年新聞記者越來越多直接上批踢踢去取材撰寫新聞,新聞標題也越來越鄉民化,像是:仿《航海王》虛擬「呆丸島」 「天龍國」在哪? 網友諷在台北。當然這些笨蛋也是有持續的關注政治人物的動向,就有人注意邱委員在他臉書專頁上發表了以下言論:

2011/4/12 11:59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55856457810914&id=127907197272507
網路族有個流行用語「天龍國」,意指自我感覺優秀的人稱為「天龍人」,居住在台北大安、信義區等高房價地段,群聚叫「天龍國」的虛擬國度,離開天龍國往南走稱為「南部」或「下港」,意指未開發地區,惡搞這個名詞是不好玩的,無非又在台灣內部製造階段對立、地域隔閡,甚至是另一種型態的政治成見。

2011/4/12 12:49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55864124476814&id=127907197272507
回應:有關天龍國、天龍人等情節,剛剛買了套航海王,回家看看再討論。

2011/4/12 11:12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56085411121352&id=127907197272507
昨天晚上我上完2100全民開講以後,看了四集「航海王」的DVD,從魯夫的出現到海賊獵人索隆的加盟,感受到理想的堅持與不懈的鬥志及勇氣是成功的關鍵。昨天有人提到魯夫的帽子,看到第四集才知道帽子原來是紅髮傑克送給他的,繼續關注。

2011/4/12 19:39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56148744448352&id=127907197272507
航海王的DVD,我不跳著看也不快轉,決定每天看六集與大家分享心得,看完DVD之後再看漫畫。偷偷告訴大家一個秘密,我的身高跟海賊獵人索隆一樣都是178公分,我的星座跟魯夫一樣都是金牛座。

2011/4/12 20:36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56158581114035&id=127907197272507
我還沒有看到香吉士,香吉士是在第幾集出現?香吉士抽煙畫面原本被衛生署依菸害防治法要求馬賽克處理,但因觀眾抱怨連連,最後變成附加菸害警語,當時我還沒開始看海賊王,要不然一定替大家嚴厲質詢衛生署!



先別去討論到底邱委員是不是認真看,或是到底有沒有看這種話題。我是這樣認為的,一個年過半百、非從事相關行業並且名字講出來多少還有些地位的長輩,願意去看全套的動畫及漫畫,我覺得是很可敬的行為。就算是一般大學生,你隔壁長的有點像兔子又有點像貓同學跟你說「魔法少女小圓很治癒喔,看啦看啦看啦」你都不一定會看了,更何況是一位委員。

雖然我一直沒有什麼政黨偏好,不過邱委員這次的事件無疑的抓住了批踢踢廣大鄉民的心。其實我不太知道要怎麼說,最近看的醫龍有一幕是這樣的:
真的要說的話,應該是我們的責任是創造後人所愛的世界,而不是自己的。 邱委員願意去了解年輕人所看的東西,不論如何已經能夠慢慢的改變台灣了。在未來,如果有那個機會,我相信我會願意支持邱委員的。

香吉士事件相關新聞:
國健局槓上魯夫!《海賊王》被點名「菸很大」!
《航海王》抽菸打馬賽克「很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