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通用版遠端遙控 - Jump Desktop

遠端桌面軟體百百種,這大概也不會是最強大的一款,但是我還是要介紹他,原因很簡單:泛用。在Jump Desktop官方網站上可以得知,Jump Desktop支援了VNC以及RDP兩種,除了支援我最早使用的遠端遙控軟體RealVNC、UltraVNC之外,也支援Windows的那種遠端桌面協定,十分的強大。而我個人十分推薦UltraVNC這套,雖然功能不如LogMeIn一樣強大,但不用透過LogMeIn去登入,感覺上總是比較放心。




管理畫面

首次開啟當然是光溜溜的畫面,大大的螢幕圖案提醒你應該要加個電腦進去才能用。


我們快速加入一個電腦來測試,我使用的是UltraVNC,所以當然選擇VNC。加入後畫面果然多了一個192.168.0.104的連線。


那麼就來測試看看連線吧!


連線操控


連線時,為了傳輸效率,會將佈景特效等等換成基本狀態,背景自然就一片漆黑囉。畫面中的大圈圈是用來移動游標的,這個貼心的設計值得稱讚,這樣就不用擔心會看不到要點的東西了。


或許有些人會擔心那這樣不是很智障,最下面的都點不到。能想出如此貼心的設計,當然有因應之道,讓整個螢幕可以往上拉就好啦!當然也是可以放大縮小畫面的。

要開啟瀏覽器觀看網頁也是小事一樁。


要前往App01的話,輸入網址只要點選右上角鍵盤圖示就可以叫出鍵盤。上方也有Shift、Ctrl、Alt甚至WinKey都有,可以搭配鍵盤按鍵使用。


再點一下右上角的九宮格圖示,就會變成其他功能鍵盤。像是左圖有Esc、Tab、Home、End、方向鍵等等,鍵盤左右滑動可以切換成其他的,像右圖就是數字鍵盤囉。


要離開連線就點選左上角板手圖示。另外這邊也可以隱藏操控滑鼠的圈圈,或是改成手指直接拖拉游標。


使用心得


說真的,用這套的感覺讓我有種,這才是遠端遙控,的感覺。整體介面乾淨之外,該有的功能一點都沒少。也支援多種遠端桌面,不用改變自己習慣。整個就是大推薦啊!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