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輪值班表

這套叫做輪值班表的App,顧名思義,一定是跟輪值班表有關係。只要有做過會輪班的工作的朋友應該都知道輪班輪久了,總有一天會睡過頭,不然就是忘記自己哪時候上班。那麼我們就來看看這套App。

使用介面


……是的,這種工具類型的App絕對不能以外表做判斷。根據我精銳的試用之後,我們要先去確認各個班別的時間。


切換到設定,我們看到有三個選項:值班班別設定、值班加給計算、資料清楚重置。第三個感覺就是附了透明壓克力蓋子的紅色按鈕,沒事就別按。值班加給計算也算是個雞肋的功能,自己算的再爽老闆也不會多給你一毛。我們要做的事情是前往值班班別設定


預設是放假、白班、小夜、大夜四種。在項目上右滑可以直接刪除,右上角的加號則是新增。新增班別的部分,可以輸入班別名稱、班別加給還有選擇顏色。但我想一般來說,白班、小夜、大夜三種班別已經十分夠用。


確認完了班別,在前往鬧鐘功能,這是避免你睡過頭的好朋友。在你想改時間的班別上方直接點下去,就可以進入設定畫面。設定畫面十分簡單,選擇時間以及鈴聲。鈴聲嘛……可以選歸可以選,可是沒有辦法試聽啊!


回到原本空蕩蕩的班表。右上角的按鈕不是分享班表,是編輯班表跟新增行事曆的功能。


那麼編輯班表的畫面會長這樣。一開始我想說,滑動下面的選單換班表。結果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他是先選班別,再點日期。比方說我現在是選擇放假,那麼我點哪一天的日期,那一天就會變成是放假的班別。十分快速方便的設計啊!


另一個新增行事曆的功能嘛……抱歉我實在不能接受這種內建行事曆只靠一個圓點告訴有沒有行程的介面。但在這套App上,這應該算是不得已的方法吧。

使用心得

這套App算是在及格邊緣。班表設計部分,雖然不算是十分完美,但也絕對是比一般行事曆要強上許多。不能同步內建行事曆應該算是致命傷,瞬間打死這套行事曆功能的泛用性了。但是對於可以接受內建行事曆顯示方式的使用者來說,在需求不太大的情況下,應該算是堪用。整體來說,只推薦給有輪班需求的朋友使用囉!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