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強化你的通知中心 - Launch+

雖然蘋果在iOS5弄出個Notification Center這好像不錯用的功能,但是不能自訂實在是有點浪費這麼精美的介面。不是每個人都會有越獄的需求(該死的KuaiDial實在太好用)及技術,那麼就沒辦法去加強Notification Center了嗎?這套Launch+算是在規範內盡可能強大了!

使用介面


開啟App首先看到的會是App本身的Launcher。那麼你在這邊點選Icon或是滑動Scroll Bar都可以獲得相對應的結果。透過右上角的加號,也可以進行增加快速鍵的動作。像是Launcher Panel就是加入一條可放4個Icon的捷徑。


 Link to a Person就是做出播打電話、傳送簡訊等等的功能。


 Create new的功能是新增。可新增聯絡人、行程、電子郵件、簡訊、或是發Twitter訊息。


Website的部分,當然就可以快速開啟網站囉。


App…就開啟指定應用程式。


通知功能


不過這套主打的,我想並不是前面說明的Launcher的啟動功能,而是在Reminder中,透過Notification Center快速啟動App的功能。切換到Reminder之後,你可以加入如之前提到的那些快速鍵。不過,它多了個鬧鐘的設定,預設是2分鐘後。你可以設定重複提醒,它有Never、Hourly、Daily、Weekly、Monthly等。


那麼等到時間一到,你的手機就會有透過Launch+提醒的事項。當你點選它之後,就會自動執行設定好的功能。

使用心得

這套Launch+,優點就是它可以透過Notification Center去做出快速開啟應用程式的行為。但是一切都必須要在蘋果的規範之下。簡單的講,這些快速鍵都是通知而已,開啟一次就會消失掉。所以在Reminder中,才會有一個重複的選項,為的是當你用過之後,還可以自動補充快速鍵回來。至於好不好用,算是見仁見智啦。不過最近似乎可以用在App01的打卡活動上。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