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尊爵不凡 商務必備App - 漢王名片通

這類名片掃描型的App,對於屬於青春的肉體的我來說,原本是可以靠著裝死就當作沒看見的東西。但醜媳婦畢竟還是得見公婆的,回頭裝死了兩年,現在還是得要準備熟悉一下。





操作介面


在開啟之後,畫面主要有兩大選項:選擇圖片、拍攝名片。就這麼簡單,完全沒有多餘的功能。


拍攝名片會自動防手震,拍下後就會自動開始辨識。這邊要注意,因為無法控制相機功能,如果太暗的狀況下,可能會自動開啟LED,請注意場合使用。


辨識完成後,就會進入一個類似新增聯絡人的畫面。畫面右下角有名片的縮圖。

基本上文字辨識的能力並不會太弱,但是,這畢竟是透過電腦辨識,如果名片太過藝術、字型太亂、色塊在背景亂噴之類的狀況,會使的辨識結果非常的差。一般來說,商務名片的辨識率是比較好的,我自己測是幾張商務品片都是很ok的,一些其它色彩繽紛的名片就悲劇了。


點選不同欄位,下方會出現辨識區域的放大圖。點右側小箭頭,可以進入修改畫面。這邊可以直接拖拉放大圖片,讓你可以知道要改成哪些資料。


使用心得

身為一個名片辨識App,漢王名片通基本上是個功能性只到及格等級的App。辨識能力算是中等,抓欄位資訊的能力上,也不能太怪它。雖然價錢相較之下算是便宜,但也缺少名片管理的功能,當然名片管理針對名片辨識來說也算是可有可無。整體上來說,如果沒有名片管理需求,可以考慮使用漢王名片通。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