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Invy - 糾團出遊免煩惱

Invy - Event planner是套負責規劃朋友間約會日期的超級好用App。說是超級好用完全不誇張,官方教學只有簡單幾個步驟:建立邀請、選擇連絡人、等待回應、聊天、選擇日期,十分的簡單好用。我之前也有寫過一套類似的App:UpTo,但是等級完全不同!


第一次使用


App開啟後第一件事情,當然是簡單的教學。也只有建立、等待回應、挑最適合的日期、觀看結果。


在看完簡單教學之後,便是要你註冊啦。基本上使用的是你的信箱,資料大概是從設定→由建、聯絡資訊、行事曆→聯絡資訊→我的資料這邊取得的。十分貼心,連打字都不用。


接著就是Invy主畫面啦。

使用介面




主畫面右上角有新增的功能、左上角則是設定,設定只能改一些你的姓名、信箱等資料,沒太多功能。


新增邀請的部分,有標準的標題、地點、參加者、時間日期等選項。這套主要是讓參加者選擇時間,或許不能選地點很不方便,但大家都知道什麼都可以選的話就沒完沒了了。


參加者的部分,主要是透過電子郵件寄送邀請,輸入欄位右邊的加號也可以直接選擇連絡人。但是就像右圖那樣,聯絡人只吃英文聯絡人,中文連絡人通通看不到。這算是致命傷吧。


建立好的事件會列在主畫面中。


聯絡人會收到從Invy寄出的信件。也只有一個綠綠的按鈕可以按。


按下按鈕之後會連結到他的網頁,跟App內回覆的畫面是差不多的。你可以看到標題、地點、邀請人、可選擇的時間等選項。每個時間前方有勾選的方塊,可以選擇你方便的時間。點開時間則可以看道有誰選擇了哪些時間。而網頁最下方則有個簡單的留言版。


在收到聯絡人的回覆之後,伺服器會推播資訊到邀請人的手機上。然後當你選擇了最適合的日期之後,App會自動將行程加入iPhone內建行事曆中,系統也會發送電子郵件給所有參加者。不過,如果你一直改時間,他會無限加行程,不具有刪除行程的功能,有待改進。


App內的聊天功能,也包含了你選擇日期的訊息。

使用心得

根據使用後的感覺,這套App可以說是朋友多的人一定要準備的一套App。約時間可以清楚的提醒大家,有任何時間上的修改也可以做通知。App介面簡單明瞭卻又不會過度簡陋,功能定位也十分清楚。不過,未來希望可以修正非英語聯絡人以及行事曆的問題,我目前是已經透過官方Twitter回報問題了。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