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長榮海運 船舶運務人員 筆試心得


1.長榮海運交通方式

這部分先寫的原因,很簡單,長榮海運在個鳥不生的地方,桃園南崁交流道旁。可陪考,但無停車場,爛爆了的交通運輸功能。
前往方式可參考長榮巴士停靠站,捷運行天宮站出來,附近就是救國團,也就是長榮海運台北總公司,大約7點10分後,會有班桃園開來的車可搭。如果不幸沒搭到,在7點30分左右,同班車會繞回松江新村那邊,同樣是行天宮站旁邊。
回程的部分,如果你無法提早交卷,請放棄長榮巴士。國光客運有提供一班桃園機場往松山機場的1841可搭乘,班次約20分鐘左右,但由於已經是上車站末站,位子可能不會很多。但總比長榮巴士一小時一班要好。

2.考試項目

心算、職適測驗、英文、學識或專業科目。前三項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心得。這邊講一下船舶運務人員的專業科目。
題目大概有下列幾個:
船舶穩定的三個狀態
自由液面及其對裝貨之影響
貨櫃運輸對船東及貨主之優點(各列舉四個)
T.C.P.計算
裝卸貨注意事項
載重線標誌及夏季乾舷
如何計算港口吃水
溫帶氣旋及熱帶氣旋的特性
大致上就是把貨物作業看熟,海運學、船藝學(裝卸貨相關部分)看個一遍。 然後祈禱不要出莫名其妙的題目,溫帶氣旋及熱帶氣旋的特性,監考人員晃了一圈說:沒人會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