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PTT Hybrid 方便直覺好用的PTT與PTT2閱讀器

PTT Hybrid
就在昨天,批踢踢爆了一件Mo PTT會自動隱藏JPTT簽名檔的八卦,作者本人表示「那個簽名檔就是單純app拿來打廣告用的,林北就是不想讓他打廣告」當然全鄉民暴動,甚至還有人做出了Mo PTT空白文產生器。在寫這篇介紹PTT Hybrid文章的時候,Mo PTT在Google Play的評價從踢爆前4.3星降到了3.5星,在App Store上更是直接降到1星根本直接GG。(或許從這邊可以知道iOS使用批踢踢閱讀器的族群比較接近真正的鄉民?)

之前在iPhone版作者有文章介紹……但這標題用Hybrid根本搜尋不到啊!在iOS上面還有幾套批踢踢閱讀器,但排除掉不知道多久沒更新的MiuPTT之外,能看PTT2的似乎只剩PTT Hybrid了!。這邊來寫一篇功能介紹好了。



首先打開PTT Hybrid可以看到PTT跟PTT2的選擇,對於在批兔有個人版的使用者根本方便!話說回來現在交大轉信站掛了之後批兔感覺快滅亡了哭哭喔。


登入PTT之後,可以看到進站歡迎畫面!好啦其實也沒很重要,不過我想作者應該是反正畫面都收到了,不放白不放。各看板的進版畫面也會顯示,當然這是可以在首頁下方的齒輪設定中關掉的。


當然基本的我的最愛、最近瀏覽過的看板、熱門看板這三大功能一定是要有的。隨手向左一滑就可以回到上一層(目前測試最近瀏覽看板跟搜尋看板這兩邊沒辦法左滑回上層)。這邊看到畫面右下角往往有個裝置旋轉的小圖示,基本上如果不是躺在床上玩手機的話不建議關掉喔!


個人信件可以正常看到,也具備搜尋功能,團購可以無縫接軌


有個比較特殊的叫做追文列表,可以直接追蹤某篇文章,方便在不同版追文的時候使用。不過不能滑動刪除有點麻煩,那個X不太好點啊……


進入看板,如果沒關閉進版畫面就會看到進版畫面(廢話)。文章排列順序就跟BBS一樣,新文章在下面,置底文在最下面。






文章閱讀功能還算不錯,有同主題首篇文章(BBS快速鍵 = )、同主題下一篇文章(BBS快速鍵 ] )、推噓文、END、分享、轉寄、回文這些功能,基本上該有的都有。


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他看原始文章版面就只要把手機轉橫的就可以看啦!超方便的!


還有就是可用兩指無段縮放的文字大小,不過很可惜標題會爆炸。而且就算縮到最小也沒辦法正常看ASCII圖……

目前來說只有PTT+的美工比較好,但除了MiuPTT之外,就剩PTT Hybrid可以上批兔啦!對於我來說其實也沒什麼選擇好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