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BMXrobot MAO使用心得 外加iRobot 780比較

前陣子我家iRobot 780出狀況了。你也知道的一台買了將近5年的東西,各方面的技術也已經有不少的進步。其實在要修好跟買小米之間做考慮,然後一天有個壞朋友推薦了BMX的機器,剛好很不幸看到某拍賣最後一天特價,算一算才7K,耗材又終身免費提供,然後我就剁手了。

直接開箱來看吧


本體跟配件大約是這樣。這邊有些要注意的事情,像是集塵盒下面那塊白色的布聽說是防止刮到地板的……所以不管怎樣一定要黏上去。定時清掃功能是靠圓圓的遙控器控制的。


本體側邊有五個紅外線感應器。


下方有個紫外線殺菌燈。


集塵盒的設計真是匪夷所思,這個等等再講。


但是優點是馬達可以拆下來,也就是整個盒子可以拿去洗沒問題。



放上充電座的樣子。


前來確認這菜鳥是誰的黑嚕。



附一張人權照。看這上面多少使用的痕跡,這年頭沒人權照都沒資格講話了。

先講一下iRobot 780的感想,什麼路線規劃都不管,就是單純的暴力。讓他每天掃,家裡地板就不太會有細沙,尤其我家又用礦砂的……這兩台比起來聲音就比較大聲了,設計關係也一定會撞到家具,家裡貓看到它出動都躲老遠。三年半才第一次換電池,然後就是BMXrobot代理商賣的鋰電池。簡單講就是掃得乾淨又壞不了。

再講BMXrobot MAO了,先講集塵盒,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它是從哪邊吸灰塵哪邊排空氣出去。每次清,它濾網的另一側都會有不少灰塵跟毛,我實在很納悶啊。

UV殺菌燈的部分,可以參考社團法人台灣感染管制學會討論區的紫外線消毒這篇,反正就當作看了安心用的。

沒有路徑規劃沒問題,780也沒有,但是MAO都不太進我家臥室,真是見鬼。然後定時掃地也是莫名其妙,有時候會沒出來掃。

再來講紅外線感應器……MAO完全讓我知道下次選購掃地機器人,一定要有碰撞感應器我才買。紅外線感應好像不會撞到家具很方便,但這前提是有被感應到。如果沒被感應到就會一直撞下去。對於家中椅子類細長型的,或是高度恰好高過感應器但又沒比機器高的,就一點用都沒有了。

MAO真的安靜,家裡貓咪不怕它。比較起來大概就是780只要在掃,不管在哪都會蓋過我平常看電視的聲音,但是MAO就還算OK,跑遠一點更沒差。

整體來說,我還是把780送修了,然後780繼續服役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