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開箱] GLIGO - 使用電子墨水當螢幕但是不太好用的智慧錶

我一直以來都沒買Smart Watch的原因有幾個:ㄅ、續航力不足,我不是那種每天都會記得充電的人;ㄆ、沒螢幕就不能看時間根本智障。

所以當我想買Smart Watch的時候,第一個選擇其實是ZeTime, 但售價上也不太算得上是個玩具。直到我看到使用電子紙螢幕的GLIGO……然後就入手了。


  

盒子的外觀非常的簡潔。


打開來也就一個顯示著所有ICON的錶身。


所有的東西就一個算不太上說明書的說明書、手錶本體、快拆錶帶跟磁吸充電線。

實際上使用了一周多,第一個感想就是外觀基本上還不錯,但是電子紙螢幕似乎不夠平整,導致看到不少紋路。

再來就是身為Smart Watch的部分了。這App奇爛啊!先不說Android被罵成怎樣,iOS的部分“不會儲存”你的設定,每次重開App都要重新設定,而且四個頁面跟四個項目的對應功能完全搞不懂。每天要打開App同步,我設定是顯示日期,有天早上發現日期還在昨天……。計步功能可以跟iPhone差到兩倍。每小時都會震動一次好像是要測量心跳,但我在App找不到我心跳測量的紀錄。

行事曆提醒是事件開始的小時會顯示在手錶外圈一整個小時的範圍,而不是顯示整個事件時針指到的位置。簡單的講,行事曆提醒不是像你想像中的那樣。不太懂的話你看一下右邊的照片,我是設定8:50到9:30有行程,但他外圈是從8:00到9:00……
而且是你手機中所有行事曆都會顯示,某些不需要提醒的行事曆項目就有點惱人了。

基本上電力絕對沒有官方說的六個月這種事情,正常使用下我猜大約兩週要充一次。傳統指針的電力就不知道了。

以一隻Smart Watch的部分來說,GLIGO除了電力外其他方面討不到便宜。軟體層面不重新處理的話,實在很難讓人下手。

1 則留言:

  1. 這真的是一個垃圾APP阿,這都趕拿出來賣,如果不是集資的方式光處理退貨就爆炸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