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比GoodReader還值得的選擇 - PDF Reader Pro

iDevice上,找到適合自己的閱讀器是件很重要的事情。一般大家會推薦的大概就是GoodReader、GoodReader跟GoodReader了。但是今天我要介紹的這套App功能不遜色於GoodReader,價錢雖然比GoodReader貴上1美金,但它可是Universal的軟體。最重要的是,他是由台灣宇曜公司製造的國產貨!

電子書閱讀介面

跟我平常寫評測文的習慣不太相同,我稍微調整了一下順序,先介紹閱讀介面。一個良好的電子書閱讀介面,才是一套軟體的賣點。

PDF Reader Pro的閱讀介面就如右圖,畫面只有回到資料夾、放大縮小、書籤、翻頁、選項等幾項功能。翻頁的方向可以透過設定中去調整水平或是垂直。




書籤功能還滿簡單的,只有兩項。但是另一端的選項就不是這樣啦,有一些是我試了一下也不知道是幹嘛的功能……但像是Text Search以及Jump to Page都算是常用到的功能。


書籤的部分,除了可以把當頁加入書籤,View B/O/T提供了觀看書籤/縮圖的功能。點一下就可以直接跳到書籤或是縮圖頁數。


另外有個說特殊也沒很特殊的Text Reflow。主要功能是把去掉圖片後的PDF文字重新排列,當然也可以進行字體的放大、縮小或換字型等調整。


另外當然可以開啟Word格式的檔案。本身也提供了儲存成PDF的功能。


檔案管理介面


檔案管理介面看似功能不多,上方就搜尋、編輯、排序;下方是檔案讀取、相機掃描、新增資料夾、選項、使用手冊等等。資料夾只有預設的Private資料夾可以上鎖,也就是說不能分開設定密碼,所有要上鎖的資料都必須要放在Private中,有好有壞啦。


檔案讀取可以經過WiFi、瀏覽器下載、雲端空間等方式輸入。



雲端空間可使用的有Box.net、iDisk、Dropbox、GoogleDocs、FTP、WebDAV、SugarSync等,知名的雲端服務商提供的服務都有支援到。但這邊有個嚴重的問題:部分空間輸入錯誤帳號密碼並不會提示。不過說嚴重也還好。另一個稍微不太滿意的是他並不是使用API作為登入介面,這個部分,好像大家都不太做這個,就算了吧。下載的檔案會詢問是要現在下載,還是有空再下載,也提供介面去監控下載進度。


瀏覽器下載與WiFi下載就不必多做介紹了。一個是在手機上使用瀏覽器下載網路上的檔案;另一個是在電腦上使用流覽器輸入指定網址上傳電腦中的檔案。


選項部分還滿無趣的。比較值得提起的地方是支援Air Play以及WiFi傳輸介面上可以加個密碼。


檔案管理畫面右上角的編輯功能如上圖,整個塞滿滿。有刪除、剪下、複製、貼上、重新命名、壓縮、寄出、以外部開啟、雲端等功能。雲端功能是在檔案複製過後,點選就可以進入雲端介面,進行貼上(上傳)的動作。


Openin會依照不同格式,有不同程式的選擇。

使用心得


實際上拿PDF檔來進行閱讀的動作,會發現當一行的字數太多,在直式下會看不清楚,橫式勉強可以閱讀。雖然我想這跟螢幕大小有關,但是還是略為失望。一行在20字以下大概都可以清楚可見,超過30字可能就不太適合在手機上閱讀。純文字檔的編碼最好使用UTF-8以避免亂碼問題。

功能上已經十分足夠使用,與GoodReader間的差距應該不至於太大。如果能搶到特價,搭上Universal版本,可以當作替代GoodReader的好選擇!

下載連結:PDF Reader Pro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