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Google Drive初步感想

Google Drive隔了那麼久,終於在iOS上推出專屬App了。我們就趕快來看一下有哪些功能吧!


開啟之後就是很有Google風格的登入畫面。




主畫面登入後,很明顯的不支援中文。由上往下的分類是:自己所有在Google Drive上的檔案、分享的檔案、打星號的檔案、最近開啟的檔案、可離線開啟的檔案。


 進入分類之後,會按照資料夾先列出,再列出檔案的順序排列。


測試了已經轉換成Google Docs格式的檔案是沒問題。


 一般Microsoft Office格式,只要Google Docs可以跑得出來,應該也是可以正常顯示。





有沒有轉換成Google Docs格式的差別在於,一般檔案只能使用Open In的功能,而Google Docs格式可以使用Safari開啟。


外星號、最近開啟、離線畫面與My Drive相同。


每個檔案右邊的小箭頭,可以叫出更多管理功能,離線開啟也是從這邊啟用。檔案可以邀請使用者加入瀏覽或編輯,但是沒有分享到網路上的選項。

Google Drive與Dropbox基本上是類似的功能。雖然最近Dropbox增加了照片即時上傳的選項,但Google相同功能則是整合到Google+中,讓照片更容易分享。但iOS版本還是缺少編輯功能,也不具有開啟網路分享功能的選項。雖然功能與Dropbox不分軒輊,但總覺得遠遠不及網頁版Google Drive。

推薦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