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心得] 實際試用BenQ 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 在家爽爽聽音樂


這次拿到廠商試用的玩具,是BenQtreVolo S。前一代treVolo其實已經有不少部落客玩過了。寫些什麼百萬音響等級的靜電喇叭技術的低失真特性、用了雙低音雙放大器之類的,根本無助於購買意願啊!

重點是在這次的treVolo S主要還有別的東西可以玩,十分令人興奮啊。而且藍無線喇叭還可以把雅魯藏布江的水電存在裡面帶著走,隨時享受高解析的音質。


主機本體其實不大。拿起來卻有種扎實感(因為裡面有電池啊)。要裝進包包裡面隨身攜帶並不會造成問題。


因為使用靜電薄膜技術,喇叭展開就會看到很像透抽的兩片耳朵(X),真的是滿薄的。機頂上方也有按鈕控制EQ、音量、播放暫停鍵,當然也有藍配對跟電源鍵。另外還有可以NFC的地方……可以用Apple Pay嗎?果斷跳過!


從側面看也是薄薄兩片。


機屁股只有兩個洞可以插,Micro USB3.5mm輸入孔。其中Micro USB除了是負責充電之外,也可以提供16bit高音質輸出。就算拿來當作電腦喇叭也毫不遜色。


不過這次主要是拿來玩這東西啦!各位觀眾,四張A 兩台treVolo S



主打雙連模式,一顆左聲道一顆右聲道。需要大音量時也可以讓兩顆喇叭同步以擴大音量。但其實這App本身沒啥功能,就是讓你連進去調整模式用的,外加隨身說明書。


把他丟去電視下面放著好像也剛好。其實是因為買不起更大的,只好用BenQ46”電視。


為了方便攜帶,BenQ還有提供一個攜帶用的袋子。如果可以是硬殼包就更好了(拖走)



接著實際試聽

既然強調左右聲道的雙連模式,免不了的就是拿這個來玩啦!
虛擬理髮廳
好吧,必須承認不管怎樣比不上戴耳機整個讓人頭皮發麻的威力。但是趟在沙發上離喇叭有一段距離的狀態來說,你還是可以明顯聽得出左右邊的差別。

給空想少女的情書
其實在YouTube上有不少標榜耳機福利的曲子,但我就是硬要放我喜歡的歌手!花姊我……(拖走)。客廳放出來的音量十分足夠,平常用耳機聽得到的細節也能很清楚地呈現出來。

又把這頻道聽完一遍啦!
某些左右聲道明顯的曲子聽起來也是相當的不錯啊!

重低音表現的部分,算是強大的,不過這也僅限於在隨身藍喇叭的範圍內。
由於不偏好這類重低音,隨手拿個手邊的RO中的音樂來測試。
該有的Bass聲音都很清楚。不過沒辦法到達那種高階喇叭那種桌面都被震動的程度。

音量的部分,其實自己小小間的客廳根本不敢開太大聲啊!iPhone連上去根本音量開個四格就很夠,開太大還怕會不會吵到鄰居。

續航力第一天用了三個小時才用掉15%左右。之後斷斷續續的測試其實用了好幾天都不需要充電。而且直接用Micro USB充電好方便,現在應該沒有人家裡沒有Micro USB接頭了。

真的使用過就會覺得,一顆好的無線喇叭實在方便。躺沙發上就可以有不錯的音質表現,又不占空間可以隨身攜帶。在客廳可以放鬆地躺沙發上聽音樂,準備三餐進廚房時也可以帶進廚房放音樂。恰逢蘋果取消3.5mm耳機孔,一顆無線藍喇叭完美的解決了耳機孔的問題。



本篇是參加treVolo S試用活動的實際試用心得

BenQ treVolo S官網:
購買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